温州市落实食品安全领导责任制清单 确保不出现“空档”和“断档”

2019-12-15 08:41:33
温州市印发《温州市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清单》,进一步明确市级党政领导食品安全工作职责,食品安全属地责任驶入制度化、清单化、项目化的新轨道。

  温州网讯 日前,我市印发《温州市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清单》,进一步明确市级党政领导食品安全工作职责,食品安全属地责任驶入制度化、清单化、项目化的新轨道。

  据了解,清单将84项具体职责明确细化到市级17名党政领导和52个党政部门,要求市级党政领导把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并在党委全委会上作部署。特别要求领导干部将食品安全会议、调研、检查、督促等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不出现“空档”和“断档”。

  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以季报的形式定期报送食安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党政领导未履行食安职责和要求,或履职不到位的情况将进行问责。并出台配套奖惩制以及我市创新启动的“四张清单一张表”食安督办模式,推动食安责任党政共担,食安成果全民共享格局。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把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列入《市政府领导牵头重点工作清单》,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次数创历年新高。

  来源:温州日报

  鲍南南 叶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