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地区推进试点 温州这两个地方入选

温州发布 2019-12-15 16:33:00

  近日,经农业农村部研究,确定我市乐清市、平阳县为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地区推进试点单位。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方案的批复》(农办经〔2019〕12号)文件,浙江省第二轮获批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地区推进试点单位共5家,即乐清市、平阳县、嘉善县、金华市婺城区、慈溪市。

  乐清市

  目前,乐清登记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48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1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7家,浙江省级示范社13家,温州市级示范社39家,乐清市级示范社113家。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为温州市级示范性“三位一体”农村合作组织48家。其中,乐清市金穗水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三位一体”合作模式入选农业农村部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平阳县

  平阳县一直以来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目前,全县共有注册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249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5家,省级示范社11家,市级示范社23家,县级示范社60家。平阳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逐步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业产业。

  据悉,浙江省在第一轮获批的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地区推进试点单位共5家,即瑞安市、泰顺县、嘉兴市秀洲区、衢江市衢江区、丽水市莲都区。

  瑞安市

  瑞安坚持发展与规范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着力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质量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目前,瑞安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568家,入社社员2.87万人、辐射农户8.96万户、联络特色产业基地18.98万亩,其中国家级、省级示范合作社各6家、温州市级示范社29家、瑞安市级示范社89家,特别是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被农业农村部推介为全国九类农民合作社典型案例之一,连续两年成为中国“雪龙号”极地科考船的蔬菜供应商。

  泰顺县

  近年来,泰顺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迅速,辖内登记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742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社7家、市级示范社35家、县级示范社152家,入户社员11365人,辐射带动非成员农户20070户,基本覆盖所有农业产业。农民合作社已成长为泰顺重要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现代农业建设的中坚力量。

  目前,浙江省作为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地区推进试点单位共10家,温州市已有4家(瑞安市、泰顺县、乐清市、平阳县),其全国试点数量为全省领先,泰顺县多项试点成果已获农业农村部推广借鉴。

  来源:温州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