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有没有“加料”?鹿城开展专项抽检行动

温州网 2019-12-16 07:39:00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多家火锅店进行了检查和抽检。

  温州网讯 12月11日起,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火锅底料专项抽检行动。目前,执法人员已对多家火锅店进行了检查和抽检。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火锅店的火锅底料索证索票、底料配方、食用油来源及使用、餐厨废弃油脂管理、废弃食用油脂回收单位资质等进行系列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差、加工操作不规范、清洗消毒不规范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12月12日下午3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花园1956文创园的崔大侠羊庄,发现该店前日打烊后还未整理,店内比较脏乱,给顾客使用的调味料未加盖存放,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整改。在该店,执法人员对火锅底料等进行抽样。

  下午4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东瓯智库的铜雀台,也对该店火锅底料等进行了抽样。

  目前,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共抽检了25个批次的火锅底料,重点检测样本中是否含罂粟碱、蒂巴因、可待因、吗啡等成分,将对抽检结果在网站上进行公示公开,对非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将一律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表示,依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规定,火锅店使用自制火锅底料、自制调料,若有添加食品添加剂,需向消费者公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陈培培 通讯员 白莉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