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年完成“三年成长”增量任务 温州小微企业数突破24万

温州网 2019-12-17 08:16:00
截至11月底,我市新增小微企业4.4万户,提前1年完成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增量任务。

  温州网讯 “截至11月底,我市新增小微企业4.4万户,同比增长134.19%,提前1年完成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18—2020年)增量任务。”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引领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暨2019温州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上获悉的。

  近年来,温州全力推进“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在服务民营企业对接优质资源上作出卓有成效的探索。今年我市创新推出“易企办”改革,为小微企业定制“快宽优”准入环境,并出台企业减负降本政策,全面升级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截至11月底,我市小微企业数已突破24万。

  据介绍,今年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2213家,完成率526.90%,数量和完成率均居全省第二。目前全市在册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数达8429家,存量增速超小微企业平均存量增速36%。此外,我市已实现新开工小微企业园22个,竣工面积414万平方米。新增省“专精特新”培育企业2650家,数量位居全省榜首。在“个转企”中,转公司制企业达到3755家,占“个转企”总数96.53%,完成率高达250.97%。各方面数据显示,小微企业已成为温州核心竞争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民企双对接活动是我市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将帮助企业获取优势资源要素能力、助推广大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目的在于重点帮扶科技型企业、高成长性企业,尤其是资源获取困难的小微企业,开展具有创新载体和亮点做法的对接活动。

  昨天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温州银行、温州嘉定“飞地”企业联盟共同签署聚力小微企业互联互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自嘉温两地合作以来,我市积极与上海嘉定市场监管局建立信息联络机制,今年7月首张“上海营业执照”在温州颁出,是我市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9温州市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并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签约。此外,对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省服务小微企业优秀服务机构和优秀服务平台、省小微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基地进行表彰。

  活动分会场还开展了“创享未来创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发展”论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