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车侠”刘文忠获“浙江骄傲”提名

温州网 2019-12-17 08:16:00
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20位提名人物(群体)名单日前出炉,文成刘文忠上榜。

  早前报道:

  文成重型挂车司机回忆事发一幕 感激刘文忠挺身而出

  温网视频:这不是电影!文成一重型挂车失控 男子飞身跃入车内抢救

  视频快讯:重型挂车无人驾驶失控 文成男子刘文忠狂奔追车拉手刹控制车辆

  【温网独家】对话“飞车侠”刘文忠:唯一想的就是怎样让车停住!

  周锦勇、刘文忠被授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

  温州网讯 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20位提名人物(群体)名单日前出炉,文成刘文忠上榜。此外,省红十字会与温州市等共同推荐的“利奇马”特大台风民间救援群体也获提名。

  刘文忠,男,1978年1月出生,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叶岸村村民,是一名挖掘机司机。今年5月22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途经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中林大桥路段时,司机发现车辆刹车有故障,就将车辆停于路边后下车查看故障。在车辆底下检修故障时,车辆突然向前滑行,司机受伤无法起身,只能眼看着车辆渐行渐远。这时驾车途经的刘文忠发现这辆车在曲线行驶,并擦着大桥护栏向前滑行,情况不大正常,他判断大货车处于失控状态。危急时刻,他果断下车,向着半挂车的方向跑去。他追上半挂车之后,一跃而上进入驾驶室内,制止车辆下溜,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被人誉为“飞车侠”。

  台风“利奇马”来袭,全省多地受灾,包括温州民间救援队等在内的全省各地约100支民间救援力量奋战在救灾一线,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贡献。

  本次评选活动共有全省11个设区市和23家省级单位向组委会推荐人选,总计达到109位候选人(群体),接下来进入人物展播和大众投票阶段。2020年1月上旬将在杭州举办表彰仪式,届时将现场揭晓最终结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