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温州民间借贷利率不升反降

温州网 2019-12-18 07:45:00
在陈先生的记忆里,每年临近年关的12月份,民间借贷利率往往会比日常要高。

  温州网讯 昨天,计划借几十万元给朋友的市民陈先生查看温州指数,发现本月16日该指数仅14.94%(相当于月息1分245),而本月初以来,温州指数大部分时间在15%(相当于月息1分25)左右徘徊,而9月份和10月份则接近16%(相当于月息1分33)。在陈先生的记忆里,每年临近年关的12月份,民间借贷利率往往会比日常要高。

  温州指数是温州民间借贷利率的具体表现,民间借贷利率往往会参考该指数。12月初以来温州指数波澜不惊,其实在11月份就已有所表现。来自金融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温州指数为15.33%(相当于月息1分28),环比下降0.5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79个百分点。

  今年11月份温州指数运行情况报告显示,11月份我市422个监测点的交易笔数和金额环比基本持平,小额融资和中额融资占比环比均略微上升,但是大额融资占比环比却大幅下降4.21个百分点;同时,相应民间借贷服务中心的利率为13.37%,环比下降4.78个百分点,而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利率也只维持在上个月12%的水平。

  金融领域相关人士表示,11月份我市大额融资占比和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利率环比均出现下降,表明当前民间资金比较充裕,尤其是年关临近前的月份民间借贷利率不升反降,更能说明这一点。当然,也有可能是相关机构对资金需求减弱,进而导致民间借贷利率下行。

  由于结账、还款等诸多因素累加,每年年关前的11月、12月份,市场对资金的需求往往会加大,民间借贷的利率也会因此水涨船高。每年年关来临前均会有朋友向陈先生借款作为过桥资金,利息开得比日常要高一些。他说,在市场资金紧张的年份,日常月息可能只有1分5,但年关前会涨到2分。去年11、12月份,温州指数环比也是上升的,指数更是维持在16%(相当于月息1分34)以上。

  11月份温州指数运行情况报告还显示,当月的融资用于投资、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比重分别为1.11%、28.05%和70.84%,其中投资和周转融资比重环比分别上升0.06和0.39个百分点,生产经营融资比重环比下降0.45个百分点。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