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履行三大职能 展现政协担当

2019-12-18 10:34:55
12月4日,龙湾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12月4日,龙湾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龙湾区政协工作。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会议,周赞、张纯芳、吴呈钱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政协主席张纯芳详细通报了龙湾区政协工作,永中街道党工委、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和区政协界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近年来,龙湾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力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在凝聚共识上有成效,在自身建设上有力度,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政协作用、展现了政协担当。

  陈应许指出,新时代的政协工作面临新的形势、肩负新的使命。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认识到“中国之治”离不开人民政协,认识到转型发展离不开人民政协,认识到团结稳定离不开人民政协,增强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区政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陈应许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中心、找准定位、履职担当,服务中心大局,提升政协工作的政治担当,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水平和实效。要在凝聚政治共识上积极作为,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求实效,在贯彻落实上级政协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凝聚各方共识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积极作为,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发扬胸怀全局、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积极献策、诤言直谏、凝聚合力,把抓发展、强基础、惠民生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着力办实事、解难题。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积极作为,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把履职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谋民利,心贴心解民忧,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多谋民生之利,多排民生之忧,多解民生之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陈应许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政协机关的自身建设,加强政协工作的全面保障,进一步压实政协工作的政治责任。区政协党组要认真履行党组职责,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化主题教育,不断浓厚政协爱党、敬党、护党的氛围,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政协干部、政协委员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态度明确、立场坚定,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从而更准确、更专业开展监督、建言献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