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国家自创区建设周年图片展巡展走进瓯江口

温州网 2019-12-18 16:49:29
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营造推动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温州网讯  “自主创新温州探路”,12月18日至20日,温州国家自创区建设周年成果图片展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大楼展出。本次图片展由新使命、筑基石、齐发展、培硕果、创未来5大板块组成,聚焦实验室、智慧车间和创新团队,深挖细选各类创新平台与科技企业,触摸温州创新发展新脉动,感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营造推动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2018年2月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宁波、温州2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温州自创区以温州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为核心,联合浙南产业集聚区核心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温州高教园区、乐清智能电气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自创区瑞安园,构建“一区五园”发展格局,提出建设“五化五区”具体举措。

  作为“一区五园”中的一园,瓯江口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八大专项攻坚行动,充分结合核心区在“一区五园”中的优势,认真研究谋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瓯江口园区建设工作,着力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打造“产城融合”标杆新城,助推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今年以来,围绕新能源汽车整车产业,瓯江口加快建设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推动建设一批创新平台,提升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关键零部件配套能力,加快培育百亿级新能源网联汽车整车龙头骨干企业,助力全市千亿级新能源网联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

  同时,瓯江口还以双招双引为抓手,同步招引优质项目和人才,引进签约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9个,已开工2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新增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83名,完成率103.75%;1-10月,科技创新相关核心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天津大学温州生物材料创新中心”已完成签约挂牌、研发机构注册等前期工作,推动瓯江口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迈出新里程……

  一项项指标的完成,一个个创新平台的落地,是瓯江口强化政策支撑、集聚创新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助推温州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决心和努力。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是主体,研发机构是关键,人才支撑是保障,资金投入是前提,瓯江口将继续争当温州自创区建设“先行者”,以“瓯江口速度”和“拓荒牛”精神推动产业培育提升,引领辖区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环境立区”吸引人才集聚,为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石。(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