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应急演练 助推电力应急抢修整体水平提升

温州网 2019-12-18 16:51:02

  温州网讯  12月16日,瓯江口供电分局联合瓯江口污水处理厂开展情境设定应急演练,全面助推供电分局应急抢修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瓯江口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85.7亩,处理污水总量9万m3/d,服务人口15.6万人,也是“智盛电管家”的服务对象。本次联合演练情境设定为受台风影响,瓯江口污水处理厂灵北479线遭雷击失电,瓯江口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细菌培育工作,若长时间停电将导致污水厂活性污泥系统崩溃,造成较大经济损失,甚至需要停运,进行长时间工艺调试,急需支援。

  上午9点,随着一声尖锐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瓯江口供电分局接警后,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发电车在前往指定位置的同时,应急队工作负责人在车上向应急队员进行简短的情况传达。到达现场后,应急队工作负责人立即组织应急队员召开班前会,进行危险点分析、风险管控和工作任务布置。整个演练过程中,应急队员们动作娴熟,分工明确,协调有序,接地线装设、围栏布置、电缆敷设等动作一气呵成,在得到用户许可发电电源可以接入用户设备后,随着发电机的轰鸣声,“发电正常、仪表显示正常!”,完美地完成了此次抗台情境设定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一方面充分检验智盛电管家服务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以及各部门、班组在遭遇强台风的应急抢修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另一方面提高了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协调能力,确保在今后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抢修工作。同时,也为台风天气的来临提前做好预防性准备工作。演练结束后,应急队及时对演练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为今后实战救援提供了宝贵经验,整个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瓯江口供电分局大力推广智盛电管家服务,通过“线上监测+线下维护”的手段创新地实现了对配电室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线上监测实现了对电力运行状态、设备状态、环境状态等数据的24小时远程监测,并利用云平台软件对数据进行分存储,从而实现事故报警、环境评分等功能。线下维护是应用“互联网+”的服务模式,通过“技术+经验”的手段,变配电室运维从“被动抢修”为主动运维。智盛电管家服务提供7-24小时抢修响应、周期巡检、应急保电等线上线下电力运维一条龙服务,助力各企业更好的智慧用电、科学节电。(许惠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