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 见贤思齐 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是这样的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12-18 17:29:07

  编者按: 6月28日,经省委同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组织部表彰了在全省各条战线干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授予100名同志“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向全省上下传递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继前期刊登一批后,本端刊发“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先进事迹,榜样引领、见贤思齐,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胡国祥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国祥

  奋斗拼出项目加速

  如今的鱼山岛,打桩机轰鸣、工程车驰行,作业稳定有序。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国祥仍旧闲不下来,他最近忙着紧抓两个字:安全。

  随着舟山绿色石化一期工程开始投产和二期工程启动,基地边生产边施工的作业状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胡国祥在原有的监管队伍和监管制度基础上,大力督促企业落实提前审批、封闭、巡查等主体责任。就在不久前,管委会还联合省应急管理局对浙石化首批投运装置运行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

  2015年,胡国祥担任鱼山建设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刚上任,整岛征迁的“硬骨头”就摆在眼前。

  为了在3个月内完成岛上1370户、3467名群众的征迁工作,胡国祥长时间驻守鱼山岛,经常通宵达旦修改完善各项政策,解决难题。在征迁攻坚阶段,为了保证进度,他强忍身体不适,周末独自跑去医院动了个小手术,第二天又火速赶回鱼山岛。3个月里,他先后5次邀请市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对相关政策进行把脉;召开24次不同层面人员参加的座谈会、12次政策意见征求会。最终,在政策处理的短短30天内,整岛征迁工作顺利完成。

  建设初期,作为偏远海岛,鱼山岛的生产生活环境非常艰苦。回忆那段日子,胡国祥笑称:“真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全长3.3公里的南防波堤提前12天合龙,4.5公里的西、北促淤堤提前83天合龙,一期陆域形成工程用不到60%的时间完成了90%的总工程量,为基地场地工程快速成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国松

  普陀交警大队大队长江国松

  脚步丈量城市交通

  舟山马拉松比赛前夜,江国松开着车,沿普陀城区内的赛道缓缓前行。20公里的路程,他边开边看,仔细排查每个隐患,直到晚上9时才放心回家。第二天清晨4时20分,他又驱车出门,再次完整检查了一遍赛道。

  “自己看过才能放心。”江国松调到普陀区公安分局任党委委员、副局长、纪委书记兼舟山市交警支队普陀大队大队长不到一个月,已经把普陀的各个路段、路口摸得一清二楚。

  亲自上街巡查,是江国松在定海交警大队任职时就养成的习惯。2017年11月,江国松调任定海交警大队大队长。定海区下辖11个乡镇街道,道路公路长达543公里。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定海各路段状况,并对路况细节进行现场判断,江国松经常在下班后步行观察路况。在这一步又一步中,他走出了一份列有91个问题的“道路安全隐患清单”。

  江国松习惯走到路上发现问题,也坚持在现场寻找解决方案,这让他啃下不少“硬骨头”。“两非”车辆整治就是其中之一。在整治同时,江国松积极听取农民意见,建议政府建设临时蔬菜批发市场,解决了菜农卖菜难题。

  2018年,定海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趋稳向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初战告捷,定海交警大队被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江国松个人也获评全省“万名好党员”“千名好支书”。如今来到新的岗位上,江国松依旧干劲十足。接下来,他将加快推动边远海岛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打造一批“无交通死亡事故安全岛”,并将积极探索交通管理“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打造集指挥调度、信息研判、合作实战、服务支撑于一体的交警“实战中枢”。

  林立宏

  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林立宏

  带头攻坚勇创新高

  “台州沿海高速夺得了第一!”日前,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台州市沿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立宏,向记者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今年10月底,在林立宏的带头攻坚下,台州沿海高速所辖的11个收费站率先完成路段收费车道系统的联网调试工作,成为我省第一条ETC车道、混合车道、入口称重、收费站升级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并通过第三方检测的高速公路。林立宏带领的队伍又一次创造了全省第一。

  工作有决心、有激情,更有方法。沿海高速是浙江历史上一次性通车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大的公路项目,其中台州段里程最长,筹资难度极大,实质性开工迟。2018年3月,林立宏主持沿海高速全面工作后,带头吃住在工地,带领参建单位连续120天日夜艰苦奋战,共完成300多万立方米土石方卸载、95万立方米泡沫砼、203万吨水稳基层和120万吨沥青砼的施工,4个指标均创下浙江交通历史上数量和速度之最,比预期提前9个月建成通车,圆满实现省政府要求2019年春节前通车的目标。

  这样的纪录,在林立宏管辖的项目中随处可见:路泽太高架快速路180天实现项目立项到实质性开工,入选交通运输部全国首批9个钢结构典型示范工程,并排名第一;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三门联络线项目工程可行性仅用111个工作日获省发改委批复;下穿甬台温高铁桥梁工程可行性从启动到上海铁路局批复仅用60天,创造全省涉铁项目报批最快速度……

  追求卓越永无止境!林立宏把追求卓越作为人生信条,时刻提醒自己,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干什么事,都要干到最好。

  在林立宏带领下,台州沿海高速正围绕“最优品质运营,目标追求卓越”的要求,打造省内领先的运营顺畅、形象优良的高品质高速公路。

  王峻

  松阳县委书记王峻

  绿色故事走向世界

  第一届城乡联系国际论坛日前在松阳召开,吸引了17个国家和18个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与。联合国官员感慨:松阳的乡村振兴经验值得向世界分享。

  近年来,在县委书记王峻的带领下,松阳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新型经济业态蓬勃发展,茶产业、民宿经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传统文化保护发展等工作成为全省示范,松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国际关注。

  2011年到松阳任职后,王峻利用周末走遍松阳的所有村庄,深刻感受到保护乡村的急迫性和发展乡村的重要意义,坚定了探索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与决心。

  2012年开始,王峻顶住压力、坚定信心,大力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系统推动乡村的生态修复、经济修复、文化修复和人心修复。松阳成为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示范县、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试验区、“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试点县。近3年,全县常住人口增加了5700人,近120个村庄植入了各类新经济业态,5年来旅游总收入年均增幅均居丽水市第一。

  这两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松阳故事”登上了柏林伊达斯建筑论坛、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联合国人居大会等国际舞台,向世界发出了“可持续乡村创新发展”的“松阳声音”。

  “不做别人短期也能做到的事,要做别人长期也难以超越的事”。这是王峻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对松阳发展的定位。

  梅显云

  云和县浮云街道党工委书记梅显云

  铁军一线冲锋破难

  最近,梅显云忙着大庆寺二期74亩土地棚改腾空工作,即使身体有些不适,一大早他还是坚持到棚户区现场查看进展。

  3年前,梅显云从县公安局调任浮云街道党工委书记。刚到街道时,他就面临着项目工程严重滞后、干部积极性不高等难题。当时,为解决5年多无法动工的庄前三期安置小区项目,他和街道干部坚守一线,建立项目一线指挥部,现场挂起“作战图”;7天遍访全部农户,一户户上门讲政策讲利弊,终于获得农户理解支持,项目涉及的宅基地置换、下山安置补贴等难题最后迎刃而解。

  2017年4月,“云和铁军开局大会战”打响,浮云街道承担了全县工作量最大的“治危拆违”任务。梅显云冲锋一线,从难度最大的“硬骨头”啃起,带头开展大规模拆违行动5次,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0.21万平方米,拆除体量占到全县的四成。

  就这样,云章安置小区、老百货商场、中山东路28号等12个历史遗留难题在他手上首度“清零”;全县综合考核曾排名倒数的浮云街道在他手上华丽变身,取得“三连冠”等佳绩,干部面貌焕然一新。

  如今,棚改腾空、百日攻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又接踵而至。“手头的工作那么多,得抓紧时间开展!”望着案头厚厚一沓的工作方案,梅显云说道。连续好几个晚上,他都没能安稳入睡,深夜十一二时,还活跃在工作群里。

  马奇华

  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

  实干凝聚民族情谊

  日前,在台州市路桥区政府大楼里,埋头工作的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接到了一个来自雪域高原的电话。“西藏那曲嘉黎县一些干部会后围坐一起时,又谈论到我。”过去3年的难忘岁月,又浮现在他的眼前。

  2016年7月,马奇华赴嘉黎县对口支援,是台州市援藏领队,任嘉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分管援藏项目、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卫生等工作。他一干就是3年,用时间与脚步积累出藏汉一家亲的动人情谊,2018年荣获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模范个人。

  “进得去帐篷,喝得下酥油茶”,马奇华走遍了嘉黎县10个乡镇、122个村,几经生死考验。

  马奇华特别关心当地群众的健康,积极协调台州市疾控中心与嘉黎县卫生局签订3年帮扶协议;协调台州市卫计系统捐赠9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设备;组织医护力量为当地干部群众免费体检,特别是包虫病筛查,共有3.8万农牧民受益……

  马奇华的勤奋、肯干,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信任。2017年底,嘉黎县县长因公受伤需要治疗,主持政府日常工作的重担就压在了马奇华肩上。3个月里,他日夜操劳,殚精竭虑。

  唱藏歌、敬藏酒、献哈达……今年6月底离别,善良、淳朴的藏族干部和群众令马奇华热泪盈眶。“我们希望把台州干部实干担当的精神留在嘉黎,让民族关系更加团结融洽。”马奇华说。

  张钊

  临海市大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钊

  旧村蝶变亮出新招

  日前的一个晚上,台州医院(东)院区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开足马力“挑灯夜战”。“现在进程如何?年底医院大楼得完成结顶,周边配套项目也要跟上。”临海市大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钊关切地追问项目进程。

  工地附近,6幢30多层的高楼已经结顶,这是桑园村村民的安置房。“明年年底,就能住上新房喽!”特意绕过来散步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张钊书记,就是有招!旧村变新城了。”而在前几年,这样的发展蓝图只是“空中楼阁”,作为台州医院(东)院区项目落脚点,桑园村的110户村民并不同意拆迁。2017年,刚上任大洋街道“一把手”的张钊就遇到这个难题。

  “要做好工作,就得多倾听老百姓的诉求。”为啃下这块“硬骨头”,张钊把征迁指挥部设在村里,带领攻坚团队每天近15个小时坚守一线,走遍每家拆迁户,帮助村民算好“经济补偿”“条件改善”“环境优化”三笔账。

  “整整两个月,张书记天天在这边转,都是后半夜回家,天没亮就到村里了。”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副主任林福禧感激地说。这个投资22.8亿元的重大民生工程,旧房正式开拆比规定的提早13天,预计建成比计划整整提前4个月。

  大洋街道作为临海城市东扩的主阵地,项目多、任务重。今年安排了各类重点项目117个,固定资产投资超过45亿元。除了台州医院(东)项目征迁工作,还有总部经济商务区,国庆、塘里、西林等城中村改造等。一个接一个的项目,一场接一场的攻坚,张钊埋头苦干,带着群众走出了一条大洋蝶变路。

  金丽芬

  丽水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金丽芬

  少跑不跑便民利民

  初冬的丽水,已是寒意袭人。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金丽芬一大早就步履匆匆来到办公室,和同事商讨起解决就业创业有关事项“掌上办”“一件事”遇到的新难点。对她来说,把人社领域办事“一次都不用跑”做好,是孜孜追求的目标。

  金丽芬声音温婉,一头黑直发自然地绑在脑后,看似温柔,做起事来却很干练,同事们也因此给她起了个外号——“女金刚”。在担任丽水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处长期间,她与同事深入推改革、主动破难题、积极求突破,丽水人社局获得2018年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进集体和2017年、2018年全市专项考核第一等多项荣誉。

  面对困难,金丽芬带领同事采用“逐个事项比对、逐份材料核减、逐条信息归并、逐个部门对接”的“笨”办法,克服了信息系统尚不能完全支撑的困难,在全省率先完成“各市‘一证通办’率要求达到65%以上”的目标要求。

  达到目标不是终点。她与同事一面将办事流程落到基层做实,一面赶紧抓信息系统建设“补课”,不断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窗口办”,探索“就近跑”“数据跑”“协同跑”。

  今年7月转岗后,金丽芬又将“最多跑一次”的使命与热情倾注于新的事业:“失业一件事”上线运行;将丽水创业担保贷款品牌“丽创贷”服务延伸至基层柜台,让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实现跑零次。

  赵世杰

  缙云县大洋镇党委书记赵世杰

  岗位就是我的战场

  日前,缙云县大洋镇镇党委书记赵世杰忙碌在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移民安置点,询问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

  自参加工作以来,派出所、综合执法局、大洋镇……岗位总在变,不变的是赵世杰把岗位当作“战场”的初心与担当。

  2013年,在综合执法局任职期间,赵世杰巧绘“西瓜地图”,解决了散乱应季果蔬摊点影响交通和市容的难题,在全国范围引起广泛关注和点赞。

  2016年8月,赵世杰任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主战场大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该项目涉及607户1331名移民动迁、8万多平方米房屋拆除。他带领工作组硬着头皮、厚着脸皮、踏破脚皮、磨破嘴皮,昼夜蹲点;他还带领攻坚小组远赴昆山、张家港等地开展攻坚,历时半个月,攻破最后、最难的“堡垒”,为项目100%签约打下坚实基础。移民动迁的180天,赵世杰在营地过国庆长假,在移民家门口过中秋,就连孩子出生,他也只请了半天假。

  大洋镇是丽水市最后两个未创成“市级卫生乡镇”的乡镇之一。但赵世杰仅用半个月,就拆完了32间违建店面。同期,镇里还大力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把清理出的废旧条石变成建筑材料,破旧坛坛罐罐变成靓丽景观。最终,大洋镇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拿下省级样板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