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新征程上奏响龙港乐章

温州网 2019-12-19 07:49:00
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的新征程上奏响龙港乐章。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龙港市调研。他指出,要发扬“中国第一座农民城”的创业创新精神,始终高举改革大旗,拉高标杆、锐意进取,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的新征程上奏响龙港乐章。

  本周是龙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位履职,并正式进入运转的第二周。近期,该市围绕开局之年目标,初步制定重点工作清单,组建深化改革、重点项目、平安建设、城市管理四个专班进行攻坚,同时紧锣密鼓筹备党代会、“两会”各项工作,谋划明年改革发展思路。

  调研中,姚高员一行察看了湖前片区基层治理中心。该中心是龙港撤镇设市后,创新设立的9个片区基层治理平台之一,分为党建服务、综合治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五大工作模块。在详细了解机构运转情况后,姚高员指出,撤镇设市后的基层治理,既要突出改革优势,也要保障过渡平稳,确保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下沉全方位、全覆盖,避免出现真空领域。

  姚高员在调研时指出,龙港撤镇设市“后半篇”文章做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改革是否出经验、发展是否有跨越、城市是否展新颜、市民是否有明显获得感。要推动“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改革顶层设计落地见效,结出更多改革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加快把龙港建设成为市场化建城引领区、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实践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努力打造新型城镇化的“全国样板”。要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全局中找准定位,打造大平台,招引大项目,着力培育主导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发展速度和质量上争当排头兵。要高水平谋划制定城市发展蓝图,加快建设速度,提升管理水平,扩大整治范围,完善配套设施,推动城市面貌精彩蝶变。要同步做好民生领域“补缺”“提升”两篇文章,按照县级市标准新建和改造一批教育、卫生、养老、文化设施,推动各类公共服务提档升级。

  姚高员要求,要自觉扛起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探路的重要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标先进的高标准,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立竿见影的新成效,交出一张群众满意、各界认可的高质量答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