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温州联动创新区获批

温州网 2019-12-19 08:26:00

  温州网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文批复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台州六地分别设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其中,温州获批设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温州联动创新区。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我市自2018年底开展思路和可行性研究,编制完成申报方案,全面梳理温州复制推广全国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的202项改革事项情况。今年4月初,在全省率先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温州新片区(联动创新区)申报总体方案》正式行文上报省政府,根据要求多次修改完善该《方案》及实施范围。

  “温州围绕民营经济国际化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有利于树立民营企业新标杆,创新商业模式、激发内生动力、优化营商环境,从而发展壮大民营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温州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的核心就是围绕民营经济国际化进行制度创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通过一系列制度创新,有利于激发民营企业新活力,在转变发展方式中发挥引领作用,在稳定经济增长中发挥支撑作用。“不断优化民营经济领域的投资、贸易、金融、财税等体制机制和营商环境,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而推动全国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构建。”

  下一步,根据《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建设实施意见》精神,温州将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作为建设联动创新区的首要任务,并比照自贸试验区同步下放省级管理权限,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探索形成重大改革系统创新成果,探索开展差异化及温州特色化的改革创新,并将联动创新区与各开发区、功能区等协同打造新时代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成为长三角一体化主要平台,探索一条自贸区与民营经济协调发展的新路,加快温州开放型经济转型。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陈佩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