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红包”落地 温州制笔业化“危”为机

温州网 2019-12-19 08:32:00
为把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位,龙湾区税务局通过微信、APP等途径广泛宣传,确保该享受的“红利”一分不少。

  温州网讯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出口额保持稳定,总销量略有增长。”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胜春说。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影响,温州制笔业今年曾一度遭遇坎坷,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化“危”为机。温州制笔业逆势增长的背后,是市、区两级政府及部门的贴心服务,竭力为制笔业“降本减负”。为把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位,龙湾区税务局通过微信、APP等途径广泛宣传,确保该享受的“红利”一分不少。

  大型笔业破浪前行,推进技改

  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作为本省最大的制笔品牌企业,出口笔产品百分之七八十销往美国等欧美国家。1—9月,公司总产值达8.9亿元,同比增长2.7%。财务总监王冬华道出产值增长原因:“既与中央推行减税降费政策有关,又与公司坚定不移推进技改有关。”她如数家珍地道出今年收到的“红包”:增值税减免187万多元,企业所得税减免824万多元;符合政府“亩产论英雄”政策,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返还117万多元;符合政府“稳就业”政策,享受社保费返还850万多元……前9个月,公司累计享受减免的税费达2565万多元。今年,公司用这些“真金白银”对生产线技术进行改造,购买埃马特塑机、五轴伺服机械手等设备。技改降低了产品成本。如今,每支笔平均售价仅六角多,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

  谈起减税降费带来的“获得感”,温州天骄笔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徐登辉深有同感。他说,增值税减免140多万元,税负下降近1%;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37.9万元;按省政府减负降本政策,减免社保费62.8万元;符合政府“稳就业”政策,享受社保费返还129万元。前三季度,企业减税278万多元、降费191万多元。公司用省下来的钱投入研发,促进技术改造。虽然受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但企业前9个月产值增长1128万元,同比提升6%。

  中小笔业改变策略,推进创新

  温州盛丰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110名员工的小型微利企业,是全国免销铅笔做得最好的企业,产品主要出口中东、东南亚、南北美洲等地。公司周姓副总说,作为外向型企业,今年免不了受贸易摩擦的影响。1至9月份,公司产值仅为887.5万元,同比下滑近10%。好在国家发出“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出减税降费政策,把影响降到最低。作为小微企业,其享受低税率和减半征税等优惠。加之,增值税、社保费、城建税、教育费附加费等减免,总减税降费额达29万元。“别小看这点钱,对小微企业来说,可不是小数目。”用他的话说,有这笔钱,说明利润增了,成本降了,对外报价就有优势,竞争力上去了。基于分散经营的劣势,公司将做大做强企业,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温州凯文文体制造有限公司陈会计说,税率下降3%后,增值税减少了,相关附加费降了,税负降了0.39%。社保费减免15万多元,不动产允许一次性抵扣等,减轻了企业现金周转压力。在今年不利的经济环境下,公司主动转变经营战略,一边抓外贸出口,一边加大内销。而且以平均每月1款的速度推出新产品,因产品环保、时尚,受到采购商的信赖。营销策略转变,促使企业做大做强,意向订单同比增长6%。1—9月,公司销售收入13480万元,同比增长24.87%。

  来源:温州商报

  通讯员 方庆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