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集团公司开展“无欠薪”创建“六项制度”专项督查

温州网 2019-12-19 16:36:31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无欠薪”管理工作,12月13日至16日,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施工现场迅速组织并开展了“无欠薪”创建“六项制度”专项督查。

  围绕“浙江省建设领域根治欠薪指导手册”和“六项制度”检查清单,针对用人单位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是否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在建工程建设项目是否严格实行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等情况,督查组分两组先后来到国际双语学校、瓯江口新区医院、瓯江口新区一期市政工程PPP和昆北路工程等17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覆盖督查。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施工用人单位存在台帐资料未按“六项制度”分类立卷归档、劳动合同不规范、维权公示牌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查阅。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个别项目落实不全面、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项目部要严格落实“六项制度”相关要求迅速整改落实到位,为迎接省市“无欠薪”检查抽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此前瓯江口集团公司第一时间下发了“浙江省建设领域根治欠薪指导手册”和“六项制度”检查清单,并在督查过程中分发纸质材料和清单,要求各工程监管部落实主体监管职责,督促施工项目部对照制度要求一一开展自查和自检。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抓紧抓实“无欠薪”、“六项制度”在各项目部的整改和落实,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坚决杜绝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现象,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基本权益。(林茗/文姜枫林茗/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