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温州网 2019-12-20 07:34:00
交流探讨重要课题研究成果,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温州网讯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工作务虚会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

  市委书记陈伟俊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中心发言。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作发言,交流探讨重要课题研究成果,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迎来“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年份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认识,以及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继续保持逆势上扬的定力和势头,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入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是明年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明年工作,要明大势、扬优势、拉长板。要在应对变局中变危为机,保持战略定力,善于危中找机、转危为机,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改革发展动力。要在抢抓机遇中加速蝶变,推动战略融入更紧密,发展态势更向好,基础支撑更稳固,在新的起点上干出新成效。要在彰显特色中走在前列,持续放大温州人资源、改革先发、教育医疗、生态本底等优势,努力拉长长板、赢得未来。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工作,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要补“城乡统筹”这一小康之短,全面推进加快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补“对外开放”这一发展之短,联动推进开放平台建设,提升“走出去”“引进来”协调性。要补“创新驱动”这一动力之短,做大创新平台,育强创新动能,集聚创新人才,真正以创新驱动、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补“功能品质”这一城市之短,着力提升温州都市区能级和综合竞争力,更好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要。要补“风险防范”这一平安之短,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公共安全底线。要补“基层基础”这一治理之短,把基层基础建得更牢。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红”,交出漂亮年度成绩单,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服务优”,深化“三服务”活动,提升企业、群众和基层获得感;确保“社会稳”,抓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做好劳资纠纷防范处置,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百姓安”,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