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在沿街店铺门口贴绿色警示线 过线属于占道

温州网 2019-12-20 07:39:00
通过这条绿线,让商铺店主守住经营“底线”。

  执法队员在商户门口“划绿线”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来到瓯海区梧慈路,给一家家沿街店铺门口贴绿线,这条长1米多,宽约5厘米的绿线,划出了店铺的经营范围,超过绿线摆放商品为占道经营。通过这条绿线,让商铺店主守住经营“底线”。

  自今年11月中旬以来,开发区中队在辖区内的双堡西路、东方路,梧慈路共300个店铺设置了绿色警示线,在贴线同时,执法队员还向店主详细解说占道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记者看到,这条绿色警示线上还写着“请勿超出门窗占道经营,共建和谐宜居美丽温州”的标语。

  那么绿线划定的范围在哪里?开发区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占道经营的界线以卷帘门为界,如果店铺没有设卷帘门则以橱窗为界,如果橱窗特别靠内,则以整条街为基准取一个平均值来设置警示线。

  这条绿色警示线,既是店铺自我规范经营的一把“标尺”,又是部门进行管理和处罚的重要依据,超出绿线就视作超出门窗经营作业,就会进行管理。

  对于占道经营的店主,情节轻微的,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会根据人性化执法对其进行口头劝导和教育,对情节严重的,会依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八条做出罚款100元~1000元的处罚。

  目前“绿线守法”管理方式取得了良好成效,沿街店铺基本能规范经营,不会“越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