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比男司机“靠谱” “违法王”被抓拍121次

温州网 2019-12-20 07:49:00
你想知道今年吃罚单最多的是谁吗?哪些交通违法最常见?女司机真的不“靠谱”吗?

  温州网讯 你想知道今年吃罚单最多的是谁吗?哪些交通违法最常见?女司机真的不“靠谱”吗?昨天,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今年全市交管大数据,来看看这其中是否也有你的“参与”。

  十大交通违法行为

  乱停车排名第一

  路口乱变道第二

  从违法类型来看,2019年以来主要抓拍的违法类型以乱停车、路口乱变道、压线行驶、乱闯禁等为主。

  截止到12月份,乱停车的查处量排名第一,占比三成;接下来依次为路口乱变道、压线行驶;乱闯禁;路口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礼让斑马线等。

  市交管局透露,与往年的数据对比,乱停车的查处量占比有所下降。另外,在温州公安交警的严管下,在交通参与者的自觉遵守下,乱变道、乱闯禁、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陋习有所减少。

  十大违法车辆曝光

  “违法王”被抓拍121次

  女司机比男司机“靠谱”

  市交管局就十大违法车辆予以了曝光,其中交通违法被抓拍到最多的是赵*村的浙CC91J3,达121次,他最多的交通违法行为是在文成县乱停车,占总比近五成。其次是浙C2KR82(94次)浙CQ9256(94次)、浙C35QH0(88次)、浙CUP916(87次)浙CV68U8(86次)、浙CUQ597(83次)、浙C0P501(80次)、浙C70SA6(79次)、浙C05EB0(78次)。

  市交管局透露,这些车辆已被纳入交管“黑名单”,进行重点布控,希望这些车辆驾驶员尽快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理。

  非现场违法行为查处的女性驾驶人占总比的28.12%,男性驾驶人占总比的71.88%,男性驾驶人的交通违法占比是女性驾驶人2.56倍。从查处的男女司机比例上来看,女司机比男司机“靠谱”。

  十大查酒驾路段

  乐清一路段名列榜首

  80后70后酒驾最多

  查酒驾依旧是市交管局今年的交通违法整治重点,截至今年12月份,全市查获酒驾13384起,其中醉驾3740起、酒后9644起。其中70后、80后、90后依然是酒驾“主力军”。

  查获酒驾数量最多的前十路段为良港路至双雁路段(乐清)、车站大道至南亚路口路段(鹿城)、双雁路至良港路段(乐清)、龙桥街至昌新路段(永嘉)、惠民路至开源路段(鹿城)、龙霞路至蛟凤北路段(瓯海)、温瑞大道至双南线沙门路段(瓯海)、宁康路至呈祥路段(乐清)、塘下环镇北路段(瑞安)、南亚路口至东明路路段(鹿城)。

  在今年公布的十大“醉驾王”名单中,酒精含量(呼气值)均在330mg/100ml以上,其中一辆苏B牌照的小型轿车驾驶员苏某以409mg/100ml名列“年度醉驾榜首”。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