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滨江街道安置房建设 实现当年竣工、交付、权证办理

温州网 2019-12-20 08:09:00
东瑞锦园的拆迁户可在本周六现场办理产权,实现当年竣工、交付、权证办理。

  图为位于东游路120号的高品质安置房东瑞锦园。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鹿城区滨江街道安置房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辖区内的映江锦园、滨瓯锦园、东瑞锦园、高书锦园等安置房建设已陆续竣工,其中东瑞锦园的拆迁户可在本周六现场办理产权,实现当年竣工、交付、权证办理,这项联系民心的民生工程跑出“加速度”。

  安置房托起百姓安居梦,滨江街道作为市委市政府“两线三片”重点工作主战场,2018年全面完成5村旧房拆除和征地工作,截至目前,共交付认购安置房1327套。今年以来,滨江街道安置房认购824套,产权证办理400余套,交付数超出前三年总和。

  此次交付的映江锦园、滨瓯锦园、东瑞锦园、高书锦园等安置房,在品质上更加有保障,如在外立面上选用了和商品房一致的涂料,在附属配套上的投入也大幅度提升,电梯选择的也是一线品牌。其中东瑞锦园的住户这周末就可享受产权办理上门服务,市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将上门一对一咨询、面对面交流,有效解决难题,及时办理业务。该绿色通道的开辟创造了“当年竣工,当年交付,当年完成权证办理”的滨江新速度和新形象。

  “我们是因为建设瓯越大桥而被拆迁的,从2013年到现在,感觉总体速度还是很快的。而且安置房的外立面看上去质量很不错,我们都很满意。”滨江街道黎一村村民刘先生即将入住新建的东瑞锦园,他告诉记者上个月已经拿到了新房钥匙,现在开始装修了。

  圆百姓安居梦,是滨江街道持续发力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街道将安置房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今年7月底一批安置房完成竣工备案以来,滨江街道提前启动权证办理相关程序,以力争年内完成权证办理作为工作目标。

  据介绍,2019年,滨江街道辖区新开工安置房建设项目共计投资94亿元,总建设规模约131万平方米,住宅总套数6568套,约占辖区总安置需求数的80%。就如何提速工程建设,滨江街道多次召开工作对接会议,化解建设中的“难点”“堵点”100余个。此外,滨江商务区12个安置房建设项目全面开工,预计于2022年完成第一批安置房交付使用,于2025年全部完成交付。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