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护航“两区”建设 3000多万执行款被“激活”

温州网 2019-12-20 08:11:58

  温州网讯 昨日,鹿城法院接受上海奉贤法院与苍南法院的委托,就联华恒越集团3272万余元的“休眠”执行款进行分配,其中鹿城法院1800万元,苍南法院830万元,共8个案件。这是我市护航“两区”建设司法助企联动机制工作取得的一项实效。

  事情要追溯到两个月前,10月21日,联华恒越集团副总宋高呼敲开了温州中院派驻在市企业家协会的民营企业纠纷风险预防化解指导室大门,向派驻轮值的法官讲述了联华恒越集团当前遭遇的困境,咨询相关的法律问题。

  联华恒越集团是苍南县知名企业,因担保等问题陷入困境。联华旗下子公司“上海奥的华实业有限公司”名下厂房于2016年被上海法院拍卖,拍卖价款7050万元抵偿自身债务及各项税费后,剩余3272万余元,一直在上海法院未能分配。而另一方面,该公司在鹿城法院涉及三个执行案件,苍南法院涉及四个执行案件,执行款只有3家法院及8个申请执行人达成分配共识,才能继续分配。3000多万元的余款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对于企业的发展极其不利。

  宋高呼告诉法官,因集团品牌影响力较好,目前有新的同行企业准备对联华恒越集团有限公司不良资产并购重组剥离债务,使企业尽早走出困境。

  随后,中院法官于当天下午马上召集鹿城法院、苍南法院的案件承办人,以及相关案件的8家金融机构申请执行人进行协调。各方一致同意由鹿城法院接收上海奉贤法院执行款,由鹿城法院尽快作出分配方案,苍南法院配合,使得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的3272万余元执行款被“激活”,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实现和保障。

  记者了解到,自5月份司法助企工作开展以来,温州中院聘任了12位温州地区民营企业家作为首批特约调解员,并成立民营企业纠纷风险预防化解指导室,采取每月20日(遇节假日顺延)定期向指导室派驻员额法官的方式,服务上门咨询的民营企业家。

  据了解,自市中院派驻轮值工作开展以来,大部分诉求均当场予以答复,另有12个案情复杂、标的额大的案件需协调其他单位共同解决:其中7件已经妥善解决并及时答复来访企业家,另有5件已转交事权单位,目前正在办理中。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汤婧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