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进创精品” 瓯江口十里樱花园受检阅

温州网 2019-12-20 16:45:41

  温州网讯  12月19日下午,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谷一超带队,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十里樱花园开展“争先进创精品”考评活动。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谷一超一行现场观摩了十里樱花园起步区段建设管理情况,听取了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现场介绍,并对十里樱花园内的环境卫生、园林设施等细节进行考评和指导。十里樱花园整体形象得到了考评人员的一致认可。

  十里樱花园于2016年开始建设,2018年开园,十里樱花长廊长度为5.33公里,宽度312米,景观绿化面积约75.26公顷,已栽种6000多株樱树,其中有染井吉野、关山樱、垂枝樱、红叶樱等25个品种,为瓯江口集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游赏于一体的都市活力水岸,是目前浙南、华东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城市“赏樱花园”。

  为了展示城市形象魅力、集聚人气热度,瓯江口已在十里樱花园举办了2次樱花节、1次休闲垂钓节,得到国内外游客、媒体及市民的一致好评,已然成为浙南地区的网红“打卡点”。目前,十里樱花园已成功创建了浙江省休闲垂钓基地、浙江省盐碱地改良绿化示范基地、浙江省休闲赏樱基地、浙江省散文学会创作基地等四大基地。

  随着S1线瓯江口站的开通,前来十里樱花园游玩的市民游客将会越来越多,城市管理的困难和压力也日益突出。瓯江口城市管理局保持初心、迎难而上,始终围绕“三分建七分管”的管理理念,以“干得快、干得好、干得精”为目标开展管理工作。“干得快”是通过河上巡逻艇巡河,路上巡逻车巡路,园内巡逻员巡园,对河道、路面、绿化开展“三位一体”巡查,并对发现的小问题要求30分钟内处置到位,大问题原则上1小时内处置到位;“干得好”是督促保洁和管养单位制定高标准,要求“一把扫帚扫到底,一把剪刀剪到底”,保障景观形象日日如新;“干得精”是通过线上“城市管家”服务平台,鼓励群众采集爆料,对践踏草坪、破坏苗木、非法网鱼等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共同维护十里樱花园的美丽环境。(姜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