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推行“易企办” 办企业有“大礼包”

温州网 2019-12-21 09:19:22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浙江立维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先生在瓯海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窗仅花了1个多小时,便领取了包含营业执照、首套政府买单的免费印章和税控盘、发票以及《企业成长服务指南》在内的“创业宝”大礼包,成为瓯海在推行“易企办”政策后,领取第一份“创业宝”大礼包的公司。

  据介绍,瓯海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相关部门积极推行普惠所有新设企业的“易企办”利企惠民举措,由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场地,瓯海区公安分局组织招投标引进刻章店,区政府拨付专项资金支持,将企业开办材料整合为一套,开办环节精简为一个,免费发放首套印章(含公章、财务章、法定代表人章、发票专用章)和数字证书,推行在线申领发票和税控盘费用“零成本”,发放《企业成长服务指南》(含职能部门业务事项、对应处室、联系方式),实现了企业开办“一表通、当日结、零支出、优服务”,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准入制度成本,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政策和改革的红利。

  据统计,瓯海区一年新设立企业约6000户,全年新设登记企业刻制印章需求约2.4万枚,以市面均价120元/枚计算, “易企办”全面推行后,单就首套章免费一项每年可为瓯海区新开办企业每户平均节省成本480元,为该区企业每年总共节省开支可达288万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谢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