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院科技量值百强榜发布!温州多家医院科室上榜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12-24 15:08:06
2018年度中国医院STEM覆盖全国1660家医院,而此次发布的是综合和29个学科的前100位医院排名,其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排第46、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排第78。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在北京发布2018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中国医科院“科技量值”自2014年开始发布,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科技条件三方面,包括科研项目、论文被引次数、专利等可量化指标,反映医院、医学院校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

  2018年度中国医院STEM覆盖全国1660家医院,而此次发布的是综合和29个学科的前100位医院排名。

  记者注意到,综合排名前100位的医院里,我省有7家医院入榜。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排第4、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排第20、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排第46、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排第78、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排第92、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排97、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排第99。

  这些医院的排名相比去年也有大幅度上升。例如,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从去年的第5上升至第4,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从去年的第23上升至第20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从去年的第100上升至第92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更是首次进入全国百强,位列儿童专科医院前三。

  不仅如此,我省医院还有多个科室进入29个学科的全国前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传染病学、普通外科学位列全国第一,消化病学位列全国第二、血液病学、急诊医学、肾脏病学、整形外科学、精神病学全国前十。这其中,普通外科学是首次登上榜首。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急诊医学、神经外科、护理学、烧伤外科学、神经病学位列全国前十。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眼科学位列全国第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儿科学位列全国第3、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妇产科学位列全国第6、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位列全国第十。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