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赴温州大学专题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19-12-25 07:11:00
姚高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点、主题、内涵等角度,系统讲解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与展示的制度自信和描绘的治理蓝图。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到温州大学,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姚高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点、主题、内涵等角度,系统讲解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与展示的制度自信和描绘的治理蓝图。他说,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总体部署,所作的《决定》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科学论断、战略部署、创新举措,形成了新时代党带领人民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重大制度成果,全面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增强制度自信,理解“制度”和“能力”两个关键词的逻辑关系,在高校治理实践中探索利用成熟制度来管长远、管全局,提高与制度运用相匹配的能力,不断提升温州大学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结合近年来全市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新景象,姚高员向温大师生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的生动实践。他说,当下的温州正经历城市建设发展的“大蝶变”,正建设形成支撑发展的“大交通”,正培育动能接续转换的“大产业”,正打造企业健康发展的“大环境”,正构建保障高品质生活的“大民生”,全市经济运行基础更加稳固、向上向好态势更加明朗,温州人对温州的信心和期待、外界对温州的关注和认同持续增强。作为温大学子,无论温州是你的第一故乡,还是第二故乡,都应该为温州点赞、为温州代言。

  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姚高员希望温州大学不忘初心、争创一流,注重内涵式发展,争当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追赶者、服务地方发展的桥头堡、人才外溢的孵化器,成为温州引以为荣的城市“金名片”。姚高员寄语温大教师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当好学生忠诚信仰的传道者、创新能力的塑造者、创业就业的铺路者;温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韶华、勤奋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主战场,勇担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新使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