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深化公积金商贷提取改革 窗口一次就能办结

温州网 2019-12-25 07:12:00
把先到银行打印还贷明细再到公积金窗口办理业务,精简为到公积金窗口一次就能办结。

  温州网讯 在洞头提取公积金,不需要再跑银行了。今年,住房公积金中心洞头分中心深化公积金商贷提取改革,把先到银行打印还贷明细再到公积金窗口办理业务,精简为到公积金窗口一次就能办结。

  记者从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项公积金改革为全省首创,全市首个推行。

  “以前提取公积金都得回一趟老家的银行网点打印还款明细,现在通过手机银行就能直接打印,真好真好!”温州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卢鹏是江苏盐城人,向盐城某商业银行申请了住房消费贷款,每年提取公积金的时候,为了一份还款明细,他要在温州、盐城来回最少奔波3天,而现在,在洞头区公积金窗口半个多小时就能一次办结业务。

  为了进一步缩减群众的办事时间,住房公积金洞头分中心主动再精简公积金商业贷款还贷提取业务,将公积金还贷提取业务整合成一个完整闭环流程,把先到银行打印还贷明细再到公积金窗口办理业务,精简为到公积金窗口一次就能办结。改革后,申请人可通过公积金自助服务区“网上银行”查询打印还贷明细,或手机银行查询打印。

  “申请人无需再到贷款银行网点排队打印明细,减少了申请人到银行柜面排队时间以及路上交通时间,尤其是对异地贷款客户极为便利。”住房公积金中心洞头分中心工作人员蔡楚介绍,商业贷款还贷提取办事时间从改革前的1~2个工作日压缩至改革后一般1个小时左右,大大缩减了办事成本。

  据介绍,申请人首次办理商业贷款还贷提取业务时,提供的个人商业贷款借款合同、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等资料,由窗口柜员一次性收齐。下次办理同种业务时,只需携带身份证到公积金窗口即可办理,其余资料全部由公积金中心内部流转,改革前后材料压缩比最高达83%,实现“一次采集、多次复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叶艳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