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隧道防患于未“燃” 40座隧道24小时专人值守

温州网 2019-12-25 07:20:00
目前,已排查隧道安全隐患128处,落实整改94处,40座1公里以上隧道已落实人员24小时值守。

  温州网讯 春运临近,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获悉,今年以来,温州高速交警加大治理高速公路安全隐患,尤其是对隧道火灾的防范。目前,已排查隧道安全隐患128处,落实整改94处,40座1公里以上隧道已落实人员24小时值守。

  我市高速公路网总里程527公里,位居全省第一,隧道127座,其中1公里以上隧道47座。

  隧道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温州高速交警及相关单位的治理重点,特别是隧道火灾防范,温州高速交警采取了一系列相应做法,并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各条高速公路经营公司的积极响应。

  今年以来,温州市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率先在绕城高速的8座1公里以上隧道入口分别设立了24小时值守点。为把专人值守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该公司还投入680万元,用于提升值守人员的工作环境和隧道隐患整改等。目前,全市境内高速公路已有40座1公里以上隧道入口处分别设立了24小时值守点,安排人员进行不间断值守。

  据高速交警介绍,安排人员值守主要是为了做到事故灾害的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实现安全保畅。与开放路段相比,隧道具有封闭、视线差、空间小、救援困难等特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发生火灾,整个隧道段的通行能力和安全性都将受到影响,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在日常工作中,这些值守人员需要密切关注隧道车流通畅情况,观察隧道周边路面边坡、隧道内人通、汽通、灯光及消防等设备运行情况,当发现缓行、拥堵等异常情况时立即报告并做好巡查排障;当发现隧道内有事故或灾害发生时,第一时间在隧道入口进行封道、卡口,呼叫增援警力的同时,进入隧道开展先期处置,尽量将事故灾害控制在萌发状态,不能控制的做好人员车辆的前期疏导。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闵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