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二审 该条例将创造两个“第一”

温州网 2019-12-25 07:56:00
张永谦等14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制定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的议案》。

  温州网讯昨天,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该条例将于明年市人代会上表决。

  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张永谦等14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制定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的议案》。

  该条例的立法工作,将创造两个“第一”——第一部由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牵头起草的地方性法规,第一部由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之后提前由市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于2006年、2007年通过了《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及实施细则。我市先后对近20名外籍或市外人士授予了“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在促进我市对外交流与合作、招商引资等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时代发展,授予办法和细则的个别条款的局限性、滞后性逐渐显现,适时就荣誉市民的评选制定一部具有温州特色的地方性法规,有其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