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行车爱夹缝中“求生存”?随意变道后果严重!

温州网 2019-12-25 08:01:00
很多驾龄比较长的老司机,行车时为省时间,常常随意变道,殊不知这背后潜藏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温州网讯 很多驾龄比较长的老司机,行车时为省时间,常常随意变道,殊不知这背后潜藏了巨大的安全隐患。近日,交警部门通报了几起因随意变道而引发的事故,提醒广大车主路上行驶一定要正确变道。

  老司机变道未礼让后方来车,车损严重

  11月14日下午,市区机场大道龙腾路口西往东方向发生一起轿车与油罐车刮擦事故,轿车左后方受损严重。民警赶到后发现,事故现场竟停着两辆油罐车,这可让民警有点摸不着头脑了,报警时不是说两车事故吗,怎么又多了一辆?

  随后,民警了解到,原来多出来的那辆油罐车在事故发生前就抛锚停在了马路中央。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轿车驾驶员缪先生刚好驾车经过事发路口,缪先生说:“当时前方被抛锚车辆挡住了,只能变道通过,我看到后方驶来的油罐车有刹车的迹象,以为他会让我先走,没想到还是中了招。”

  缪先生是一位有着11年驾龄的老司机,自以为能够在两辆油罐车的夹缝中“求生存”,结果还是没能避开。民警判定,轿车因违规变道,未礼让后方直行的油罐车,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幸好当时两车车速都不快,不然被两辆大车挤在中间,轿车后果不堪设想。

  变道不开转向灯,被大车推出七八米

  12月5日,在市区瓯海大道文昌路口发生一起轿车与水泥罐车相撞事故。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白色轿车左侧车身被撞得面目全非,仿佛一张折皱了的白纸。

  据水泥罐车驾驶员解释,当时他正常行驶通过路口,右边轿车突然变道过来,由于大车存在视野盲区,他根本看不见。直到将轿车推出七八米远,水泥罐车驾驶员感觉到不对劲才停下来。轿车驾驶员见状则连忙否认,坚称自己并未变道,是水泥罐车莫名其妙撞上自己。

  随后交警调取路口监控显示,事发过程与水泥罐车驾驶员所描述的大致相同,轿车存在临时变道行为,且变道前未仔细观察周边路况,也未开启转向灯,交警判定轿车驾驶员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行车变道时要提前开启转向灯,观察后视镜的同时还要快速观察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在确保周围情况安全的情况下,才可变道,谨慎驾驶,确保自身与其他行人车辆的安全。

  另外,大型车辆视野盲区大,广大驾驶员在路上行驶时应尽量远离、避让大型车辆。

  通讯员 王瓯平 钟杨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