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准扶贫补短板 《人民日报》点赞温州乡村振兴

温州网 2019-12-25 08:23:00
12月24日,人民日报11版刊发了大幅图片报道,点赞温州乡村振兴工作。

  早前报道:

  温网直播:走进扶贫第一线 2019扶贫政策落实到户情况实地调研活动

  走进田间地头看扶贫 村民有房住了也增收了

  温州网讯 12月24日,人民日报11版刊发了大幅图片报道,点赞温州乡村振兴工作。

  报道原文:“浙江温州市山区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七成左右,如何激活山区发展活力?近年来该市实施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领办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以农村改革赋新能,以精准扶贫补短板,探索乡村振兴示范带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两带’共舞,走出‘环境美、产业优、交通畅、百姓富’的特色发展之路。”

  据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介绍,2018年以来,为对接全省大花园建设,温州谋划了一条覆盖温州9个县(市、区)81个乡镇的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平台、主战场。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农业现代化指数党政策实绩考核排名,由全省第10位上升至第4位。乡村振兴示范带和西部休闲产业带“两带”建设提升加速,新谋划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37条,改造提升已建成的16条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心打造“山水雁楠”“红都绿野”两条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建成“海上花园”乡村振兴精品带。谋划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项目261个,完成投资124.69亿元,招引艾米会等102家知名企业,推动社会资本下乡210.45亿元。

  同时,我市扶贫工作精准到位。全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8%,居全省第2位;完成异地搬迁1.5万人,帮扶低收入农户1.6万户;实施折股量化扶贫项目141个,投入资金2.7亿元,受益低收入农户2万余户。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保险实现参保全覆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6.1万人。

  在2020年,我市计划率先实现乡村振兴示范带村庄规划全覆盖,新建乡村振兴示范带30条,确保“山水雁楠”精品带向市民游客全面开放,“红都绿野”精品带满足省委党校现场教学点的要求,全面建成洞头“海上花园”精品带。同时,计划新建乡村产业项目50个,推进200个以上产业类项目建设,建设20条西部生态休闲观光精品线路,确保西部休闲产业带旅游总人数达3000万人次。加快“瓯越鲜风”市域公用品牌建设,推广铁皮石斛、紫菜、羊栖菜、瓯柑、鱼饼、大黄鱼等“瓯越鲜风”农产品。

  来源:温州网综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