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温州瓯海以政策红利加快培育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瓯海发布 2019-12-26 19:16:34

  瓯海作为企业创新创业的热土,主动承接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核心区建设任务,打造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继今年8月出台《关于促进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核心区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后,日前,瓯海再次重磅拟定了《瓯海区关于促进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意见》),以政策红利助力商贸发展,加快建设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新意见》主要分为六大内容

  在支持进口日用消费品发展方面,对一般贸易进口和跨境电商保税进口、直购进口给予分类支持,在一般贸易进口中对消费品按“货到温州”“货物未运输到温州”进行分类,其中“货到温州”根据一般货物和重点培育类货物按照差额给予支持。

  在支持进口商贸总部培育方面,根据企业对仓储、展会、营销网络拓展等发展需求,创新性推出扶持条款,并大力鼓励企业开展规模经营,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支持指定平台发挥进口货物集散功能方面,主要从支持指定口岸、保税物流中心、义新欧班列、市场贸易平台等四个方面进行支持,涉及指定口岸业务发展、海陆铁运输补贴、保税物流中心及保税仓业务发展、市场主体建设等方面支持,均是进口产业链的关键配套要素、互为关联支撑。

  在支持企业品牌发展方面,从支持企业获得境外品牌国家级或省级代理、开设具备一定规模的特色展馆和国家特色馆等方面给予支撑,鼓励企业做强、做精,进行特色经营。

  在支持发展第三方服务方面,对开展进口贸易综合服务、帮助开展进口代理、各国国家级商协会在瓯海注册设点的,都将给予支持。

  在鼓励为本地财政做贡献方面,对进口日用消费品并在温州实现销售的企业,年进口额1000万美元以下部分,按市区两级地方综合贡献度,给予50%的奖励;1000万美元以上部分,按市区两级地方综合贡献度,给予80%的奖励。计算奖励的销售额不大于该企业同期进口额的2倍(按当年平均汇率折算)。

  

  

  《新意见》主要突出政策精准性政策覆盖面政策导向性三个特点。

  针对我市进口产业的基础现状和现实需求特点,在原先扶持政策基础上,对部分政策进行优化,增加亟待加强完善的条款,通过政策的导向性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到温州参与进口产业建设。比如,在一般仓储方面,按照每进口100万美元给予5万元补助;在支持企业开展连锁直营业务方面,每开设1家店给予2万元补贴;企业如果开设大型综合馆或国家特色馆,在装修和运营方面也有相应支持。

  《新意见》从支持进口日用消费品发展、支持进口商贸总部培育、支持平台建设、支持企业品牌发展、支持第三方服务发展等方面着手制订,从进口产业前端、后端、平台、品牌以及配套服务方面给予全方位扶持。

  《新意见》既支持企业在温发展,也支持企业业务向外延伸;既重视进口贸易主体的培育,也支持报关、港口、物流、仓储等配套支撑体系的完善;既支持企业在瓯海集聚,也支持企业利用瓯江口保税物流中心等配套载体联动发展。通过瓯海“一中心”的快速发展,促进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快速成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