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才“加速度”!鹿城今年新引进大学生1.26万人

温州网 2019-12-27 08:24:00
目前,全区人才资源总量突破21万人。

  温州网讯 今年10月,第一批住户“拎包”入住位于市区水心路的白鹿人才公寓,完善的生活配套,大大解决了入住人才的后顾之忧;11月,相继签约2个重大人才平台、3个重大人才项目;12月,温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的落地成果——智创工坊(温州)有限公司正式注册……今年以来,鹿城紧扣提升中心城区人才首位度这一目标,以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为主线,着力打好人才净流入、创新平台、人才安居、人才制度改革等“四大战役”,系统优化人才生态链,跑出了人才集聚的“加速度”。目前,全区人才资源总量突破21万人,入选市级以上重大人才工程的人数连续两年全市领先。

  在城市间人才争夺愈演愈烈的背景下,鹿城把企业引才作为主抓手,坚持“政府引导、民企主体、市场主导”,实行中介引才、以赛引才、以才引才、招商引才、平台引才、乡情引才六路并进,加速实施“白鹿引才工程”。大学生招引是他们今年一个重要发力点。由区主要领导带队,相继赴昆明、西安、武汉等高校强势“抢人”,全年新引进大学生12676人,同比增长179%;新增高技能人才2211人,同比增长299%,人才净流入各项指标均全市领先。在“高精尖”人才方面,他们则采取国内外并重、刚柔并举,在全年建成10家海内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建成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深入企业排摸需求的基础上,精准链接人才供需两端,全年新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415人,其中顶尖人才10人、领军人才20人,可谓量、质皆佳。

  良禽择木而栖。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滞后,一度是制约鹿城引才聚才的主要短板。今年,鹿城区积极融入全市自创区建设,通过打造一批高能级科创平台、落地一批重大创新平台、探索建设一批“人才飞地”,全力补齐平台短板。其中,由地处市中心的仁信大厦打造而成的鹿城人才创业基地已完成“拎包办公”装修,目前入驻有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温州智能物联网创新中心等机构;新建的轻工产业园“科创大厦”也已启动人才项目招引,将打造成鹿城西部创新资源集聚中心。除了“挖潜”,鹿城今年在平台引进上可谓“钵满盆满”,随着四川大学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温州长三角金融服务中心、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签约落地,区域创新发展未来可期。此外,鹿城还紧抓温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今年在北京智信工创、上海城方国际创新中心、杭州利尔达科创园挂牌设立3家“人才飞地”,积极探索“研发在沪杭、产业化在鹿城”的协同创新模式。

  “我们希望通过人才生态环境的系统优化,提升鹿城引才聚才的核心竞争力。”鹿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据介绍,鹿城区今年还以“拿出最好地块建最优人才房”的大手笔,根据人才集聚和产业布局,在全城新布局了30.92万平方米的人才房,释放引才聚才的最大诚意。同时,在“鹿城人才新政30条”基础上,探索出台人才认定办法、党政人才“百人计划”“白鹿工匠计划”等一批配套政策,实现政策红利的叠加释放。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滕将华 记者 潘秀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