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进大南商圈环线开发建设 打通10公里塘河慢行环线

温州网 2019-12-27 08:24:00

瑞安市中塘河生态慢行廊道与滨海美丽田园二期工程项目现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9时许,家住龙湾区永强塘河永宁大桥边的胡老伯沿着崭新的绿道,逛到塘河边的老人之家,和街坊邻居闲谈聊天。塘河改造完工后,这成了很多附近居民的闲暇生活。

  作为塘河沿线开发建设中永强塘河首个项目,经过近一年的政策处理、项目建设,如今已经初步成为一条景观线路。

  永强塘河的变化,是这一年温州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成效的一处缩影。

  昨天的温州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2019年“六比竞赛”年终考评活动,参与塘河沿线开发建设的鹿城区政府、龙湾区政府、瓯海区政府等单位一一亮出2019年的现场比看项目,同时也透露了2020年各单位开发建设的打算。

  明年有望形成约10公里的塘河慢行环线

  现在去划龙桥河北岸(庆丰桥至划龙新桥)的王子花苑等小区附近,新建的绿道整洁而漂亮。今年鹿城共实施项目27个,计划开工9个、完工14个,实际开工塘河项目12个,完工15个。实施划龙桥河、横渎河、葡萄棚河等6条河道共约4公里的绿道贯通,打通14处卡口。

  记者在当天的汇报会上了解到,2020年,鹿城区将以温瑞塘河(鹿城段)主河道和南塘河为主线,全力推进大南商圈环线开发建设。目前大南商圈塘河沿线绿道贯通提升工程概念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另外,还将实施东日大厦河岸绿道贯通工程、高乐大厦滨水走廊段贯通工程和郑公驻巽、美人戏台、南门会市等山前历史文化遗脉节点提升工程。

  2020年,还将启动横河南小区沿河(双井头河南岸)绿道、横渎河东岸(锦绣路文明桥至惠民路上新桥段)绿道等贯通工程,形成约10公里的塘河慢行环线。实施松台、大南、南汇等5个街道12条河道约19万方的清淤工程。

  瓯海石刻博物馆今年开馆,成网红打卡点

  龙湾的“蒲州新韵”配套工程——上江河下埠段沿河景观工程今年9月完工。列入2019年年度任务清单的5个项目,截至12月底,已完成投资5.08亿元。2020年,龙湾区计划实施永强塘河绿道整治提升工程二期,争取国庆节前基本完工,实现4.6公里的绿道全线贯通;计划打造“龙湾塘河文化展示馆”和“不忘初心”主题公园,争取2020年完成项目前期。

  瓯海的石刻博物馆今年开馆,吸引了众多关注,成为市民打卡的“网红地”。瓯海今年谋划了17个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截至11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资25.66亿元,打造了石刻博物馆等一批景观项目。2020年,瓯海区谋划了17个项目(含实施或前期),计划年度总投资19亿元(含安置房等大型房建类项目)。计划2号珐琅彩博物馆于国庆节开馆,5、6、7号博物馆争取2020年底完成主体建设及周边配套基础建设。计划2020年完成塘河休闲公园二期建设。

  瑞安今年谋划了13个项目,年度总投资约33亿元,中塘河生态慢行廊道与滨海美丽田园二期工程提前6个月完工。2020年,瑞安争取开工建设图书综合体项目、万亩美丽田园项目;推进塘下上马河、莘塍浦等河道建设,连通主塘河与中塘河。

  环城河南段景观提升工程等3个项目是今年浙南产业集聚区塘河沿线开发的重点项目,目前2个项目已经完工。2020年,浙南产业集聚区计划将新川浦河岸绿化景观工程列入塘河建美项目,总投资2030万元,工程已于今年10月底进场,计划明年年底完工。

  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已经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印象南塘光影秀在国庆节后正式亮相,由G20杭州峰会《最忆是杭州》总制作人、著名灯光艺术家沙晓岚担纲总导演的这一光影水幕演出,赢得了众多好评,试运行期间一票难求。该项目是市名城集团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年名城集团13个项目作为塘河沿线项目,计划年度完成投资额5.26亿元,截至12月底,已完成投资额6.48亿元。

  有个好消息是,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全面调试阶段。该项目东起南塘风貌街,西至西山大桥,全长4.2公里,航程约60分钟,演出以瓯越文化为主题,以南戏音乐贯穿始终,以游船为载体,打造塘河夜景游览路线,通过“六画塘河”6个主题篇章,打造中国首个城市记忆夜游项目综合体。目前已经完成投资1.34亿元。

  市城投集团牵头的蒲州河沿线亮化工程、蒲州片区P05-05地块(塘河沿岸)整治提升工程已经完工。2020年,将重点加快蒲州河会展桥以东两岸的建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