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易发展局专家:温企可借助香港更好地走向世界

温州网 2019-12-27 08:24:00
香港是温州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之一,也是温州产品转口贸易的重要渠道。

  温州网讯 近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温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瓯江经贸论坛举行,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部总监关家明表示,香港作为一个贸易自由港,在贸易投资、金融集聚及专业服务等领域有较多优势,温州企业可借助香港这些优势更好地走向全球市场。

  香港是温州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之一,也是温州产品转口贸易的重要渠道。此次瓯江经贸论坛的主题为“打造智慧供应链、共创数字贸易之路”,除了邀请侧重于地区贸易及经济融合等方面研究的关家明参加论坛,还邀请了冯氏集团利程坊董事林星晔、飞协博亚洲董事总经理高学亨参加。

  今年前10个月,温州全市进出口额1543亿元,其中出口额136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28.5%,增速居全省首位。

  关家明说,香港与温州有许多地方存在互补性,双方可更紧密地合作发展。香港是贸易自由港,市场化程度高,是亚太地区商业中心及海上线路节点,在贸易投资、金融集聚、专业服务三个领域有较强优势。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温州企业也需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香港在资金、信息、物流等方面均有较大优势,可以助力温州企业更好地走向海外市场。

  “产业转移,并不是指产业全部转移到东南亚等地,而是将产业核心技术与管理留在本地,将需要劳动力的部分转移到劳动力成本更低廉的东南亚等地。”林星晔说。冯氏集团控股全球知名贸易商利丰集团,利丰集团尤其在服装贸易领域闻名全球。

  林星晔说,该公司建起了全球首个智慧供应链平台,主要也是服装等产业将生产工厂转移到东南亚等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市场而应运而生,按以往方式管理这些工厂,运营成本将大幅提高,可是有了这个平台后运营成本大幅下降,像利丰集团就建起了一个服装3D数码设计中心,无论工厂在哪儿,均可方便解决服装设计等方面的及时沟通,可节约运营成本40%~60%。

  在全球贸易中,物流也是很关键的一个环节,目前也有物流公司开始走向智能化,来自美国硅谷的国际科技货运一站式平台飞协博,就是一家为现代物流团队提供全方位航空及海运服务的货运代理公司。高学亨表示,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亮点是全程可视化,因此也与普通货代不同,不会拼价格,而是会用科技的方法解决物流领域的痛点,使供应链的效率提高、成本降低。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