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擂台比拼”集中述政举行

温州网 2019-12-27 09:29:39

  温州网讯 昨天,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擂台比拼”集中述政活动举行,各县(市、区)、市级宣传文化单位上台比拼全年成绩、交流明年工作。

  这是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比学赶超活动的“收官之作”:全市宣传思想战线一年来的“家底”一一亮相,新一年的工作谋划逐一呈现。

  全力服务中心大局

  各地各部门服务中心工作的“成色”,是述政活动的题中之义,也是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搭建比学赶超平台的着力之处。

  活动现场,各地各单位交出了今年的成绩单——

  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主线和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的工作要求,以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为贯穿全年的主线,串联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两个健康”等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实施宣传思想战线助力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十项举措;推动温州成功入选2019年十大“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聚焦民生福祉、践行群众路线,推出一批群众受益的工作载体,龙湾的“好人工作室”、瓯海的温瑞塘河民办博物馆群、洞头的“协会驻堂”、文成的“周末剧场”、泰顺的“农村文化礼堂旅游专线”、苍南的“印艺特色小镇”建设等;新增633个文化礼堂、20个城市书房……载体和数据背后,体现的是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火热的干事创业激情和履职尽责担当。

  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领域中一批“温州经验”在全省全国推广。深化“7431”网络治理模式,创新设计实施“511”网络综合治理路径,获全省推广;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改革攻坚行动,移风易俗成全国样板;瑞安建成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擦亮“国旗教育”红色IP;平阳策划推出“红动浙南”系列活动,打响“浙南红都”品牌。

  奋力开创崭新局面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吹响了奋进的冲锋号,宣传思想战线将撸起袖子这么干——

  强化标杆意识,在自我加压中争当宣传工作排头兵。围绕市委全会精神,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谋划推出一批宣传思想战线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的载体,在巩固品牌、比学先进、抓好落实中提升工作质量。

  系统谋划工作,在聚焦关键重点中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温州将周密安排、精心设计,有效推进相关方面宣传工作。认真做好文化温州建设发展规划、文化体制改革总体规划等。

  强化担当作为,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增强工作实效性。强化制度思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深化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推动一批相对成熟的宣传文化领域改革经验转化为制度创新成果。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浓厚争先创优氛围

  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把比学赶超机制作为落实市委“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重要举措和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既有走进现场的实地比学,又有摆开擂台的实绩比拼,还有全程跟踪的动态考核。

  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结合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和市委“六比竞赛”要求,采取“季度现场比学、半年擂台比拼、年终述政亮绩”的形式,开展了贯穿全年的“比学赶超,守正创新”主题行动。先后走进苍南、泰顺、永嘉、平阳,召开半年擂台比拼活动,昨天举行的年终述政活动,还邀请了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员参加,并参与测评。

  4年来,比学赶超活动以凝聚共识、强化合力、大抓落实、惠及群众、创先争优为导向,多次走进各县(市、区),观摩200多个特色示范项目,培育孵化了一批亮点工作品牌,成为比拼工作实绩的“赛马场”、淬炼宣传铁军的“练兵场”和文化惠民的“大广场”,收获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等荣誉。据悉,下阶段我市将不断总结完善比学赶超活动的做法和经验,更加突出实绩、注重效果,真正把比学赶超活动打造成温州宣传思想工作的一张“金名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