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第四集完整版来了!恪守奋斗之心 答好创业之问!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2019-12-27 16:5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浙江卫视12月23日起,连续四天推出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七季《初心》。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四集电视理论节目《初心》第四集“奋斗”,聚焦如何恪守奋斗之心,答好创业之问。

  胡坚 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

  1921年,13个人在上海开会,后来转移到嘉兴,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就是这十几个人,建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能走到今天,我看三个字:不容易。所以这个奋斗是不容易的,为什么能够成功?关键三条:第一先进理论的指导,“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第二是精神的力量,“红船精神”使我们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第三是人民的支持,力量就在老百姓之中。建党98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一直用奋斗,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在港珠澳大桥建设的过程当中,有这样一位钳工,他拧了60多万颗螺丝,他就是“大国工匠”管延安。

  赵晖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讲师

  管延安那样几十年为国家努力工作默默奋斗,而且也可以说有一种乐在其中的感觉。这样一种精神,对于我们今天要实现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崛起非常重要。也就是说,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崛起和中国梦之中。这也可以说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实现下一步目标,必不可少的一样精神。

  新中国70年的风雨历程当中,也有无数的共产党员,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事业。

  郭亚丁 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

  你是谁、你为了谁?对共产党人来说非常重要的,我认为钱学森的事迹很重要是什么?“大我”不是“小我”,我们过去共产党为什么一直走下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胜利走向胜利,最重要是什么?有个“大我”,就是立党为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你有了一个“大我”,你眼界眼光就开阔起来了,胸襟就大了,在实践当中你就会有奋斗的不懈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根本动力,而今天我们身边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为人表率的共产党人。在新时代,他们成为了“流量”、成为了“网红”。

  胡坚 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

  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来,对我们现在的基层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就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要求。所以徐锋同志也在不断地学习。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看很重要的还是要学习,因为现在可怕的不是无知,而是对无知的无知。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把共产党建成一个学习型政党,把我们的党支部、党组织,都建设成学习型的组织,不断地来提高我们的素质。同时,以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走向未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