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与市政府签署协议 “省市共建”支持温大创建一流学科

温州网 2019-12-28 09:03:19

  温州网讯 浙江省“省市共建”高校创建一流学科签约仪式昨在杭州举行。省教育厅与温州市政府签署协议,以“省市共建”方式支持温州大学创建一流学科。这标志着温州大学步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副省长成岳冲,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签约仪式。

  2014年以来,浙江省先后分两批遴选12所省重点建设高校,聚焦32个优势特色学科进行重点建设。探索以“省市共建”方式支持高校创建一流学科,是浙江省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打造杭宁温金义四大都市区高等教育重点区域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的新形式。通过此次签约,温州大学成为浙江省“省市共建”高校创建一流学科的3家高校之一。

  聚焦温州大学的生态学学科,协议明确,省教育厅将指导学校制定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在国家级和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基地、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省重点建设高校同等待遇;市政府将全面落实人才住房、土地保障、编制配置扶持举措,给予专项支持资金、补助资金等。

  此外,省市还将整合各方资源,在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增列申报、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扩大办学自主权等方面给予温州大学支持,进一步提升高校综合实力和服务地方发展能力。

  姚高员代表签约地方政府讲话。他说,签订“省市共建”高校创建一流学科协议,为温州高等教育发展增添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温州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协议明确的责任和义务,集中资源力量为温州大学发展创造一流条件,全力助推温大实现重点学科的高质量崛起、科技创新的加快崛起、人才梯队的高端化崛起,努力将温大打造成浙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为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副市长汤筱疏代表市政府与省教育厅签约。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邵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