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19-12-28 09:07:26

  温州网讯 改革、开放、创新,是温州高质量发展的“三大动力”,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温州将赋予其新的内涵。

  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坚持以改革增活力、以开放拓空间、以创新强动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创新发展的实践高地。几十年来温州取得的成绩可以证明,改革越有活力,发展就越快;开放的大门越是敞开,舞台就越大;创新的思维越活跃,区域的亮点就越多。特别是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温州紧扣建设“我国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城市定位,干成了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这就是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集聚发力的体现。

  当然,所有改革开放与创新发展,都不是一成不变的。面对新形势,就要利用新优势,把握新机遇,在“三大动力”的转化上取得新突破。

  当前的温州,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的内容还有很多。改什么和怎么改?这是区域发展所必须面对的。新的一年,温州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带动各领域改革创新;以龙港设市改革为契机,打造行政体制改革和高效能治理的全国标杆;以深化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建立健全社会资本以多元主体、多种方式进入社会事业领域的制度机制。同时,还要深化包括统筹推进“三位一体”改革、农村宅基地管理等农村综合改革。所有这些改革,必须深化市场化改革,更好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在开放领域,温州一直先人一步。新的一年,温州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构建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大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力度,着力打造联接长三角和海西区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持续掀起温州人的精神回归、总部回归、项目回归热潮,不断开创温州经济与温州人经济互动融合的新局面。总之,要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实现内外联动,让温州的开放大门,向在外温州人敞开,更向世界敞开。

  在激活高能级创新中,要大力拓展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兴业强市实施路径,加快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不断优化人才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创业环境,持续推动“百万人才聚温州”。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承担全国改革试点、承接全省中心工作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创新发展浪潮中激流猛进、勇立潮头,大力弘扬新时代浙江精神、浙商精神、温州人精神,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企业管理创新,让温州民营经济创新活力不断呈现。

  温州是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发展起来的,温州的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创新发展史。改革、开放、创新将赋能区域发展高质量,既是曾经的“三大动力”,也是未来发展的源动力,只有不断赋予新的内涵,才能取得新的成就。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