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温州人家园一周岁啦!146家侨团回归入驻

温州网 2019-12-28 12:03:17

  温州网讯 世界温州人家园满一周岁啦!记者昨从“家园一周年”分享会上获悉,为更好服务世界温州人,促进海内外温州人互动交流、情系家乡,世界温州人管家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世界温州人提供接待、会务、参观、商务、办公后勤等一站式服务。

  世界温州人家园于去年11月正式开园,设置主题展示、联络联谊、创享服务、回归示范4个板块,包含世界温州人会客厅、温州市侨团汇、异地温州商会驻温联络处、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温商回归示范园等12个子项目,成为展示温州人奋斗史、促进内外温州人互动和承载温商回归的综合平台。

  这是一条连接乡情的纽带。如今,31家省级异地温州商会、146家侨团全部回归入驻。我市还构筑世界温州人家园异地商会联络处+温商回归示范园+招商宣传展示平台“三位一体”的立体式归巢综合体,截至今年10月,温商回归示范园入园企业12家,其中总部类企业8家;总面积10147平方米,完成率近70%。

  这是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一年来,世界温州人家园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举办中国根之旅夏令营、鸟巢回归夏令营、温籍学子家乡行等乡情活动,协助做好温州人工智能教育高峰论坛、青少年国际创新论坛、“市长杯”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等重大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接待异地温州商会、海外华人侨团等团体回访915批次,3万余人次参观,举办各类会议和联谊活动459场次。

  这是一个宾至如归的家园。昨天正式上线的世界温州人管家服务平台,由世界温州人家园管理中心牵头筹建,市城投集团康居物业公司负责具体运营,提供订餐、订车、会务、订房、翻译、摄影摄像、温州特色旅游、企业参访预订等优质服务。

  根据部署,下一步我市将实施“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在建好用好世界温州人家园这一平台的基础上,建立“商会或者侨团+行业协会+承办企业”机制,加强商会、侨团和本地行业协会之间的互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内涵和频次,开创温州经济与温州人经济互动融合发展新局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