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区两个月完成土地“二次出让”

温州网 2019-12-29 09:36:52

  温州网讯“我们预想到土地‘二次出让’过程会比较复杂,可没想到实施起来更加复杂、繁琐,幸亏龙湾区政府安排了专门的联络人,还组建了专项小组进行协调,才使得整体安排按照原计划顺利落实。”说这席话的是瑞浦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麦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明。从提交申请到地块完成分割收回再出让,温州空港新区联合龙湾资规、发改、经信、财政、住建等部门,仅用2个月时间给企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从瑞浦能源“腾挪”了77.96亩土地的麦田能源有限公司,得以在空港新区落户。

  青山控股集团是全国不锈钢行业的领头羊。作为一家从温州走出去的本土企业,“青山”积极响应温商回归的号召,相继在龙湾建成总部大楼、青山商学院、瑞浦新能源等项目。

  “土地‘二次出让’于‘青山’而言之前没有先例,对于当地也是第一次。”张志明说,因为原有土地涉及银行抵押贷款,要把事情办成需要三方共同协助。

  在获知公司意图后,龙湾区高度重视,空港新区管理中心积极上门对接,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召集发改、经信、财政、资规、不动产等部门多次专题研究,最终拟定分割回收再出让的方案。很快,各个环节如机器上的齿轮一般咬合运转:制定时间倒排表,制图、丈量、分割等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其间,虽然遇到原地块指标调整、银行抵押、不动产变更等困难,但各部门均加班加点予以解决,实现回收与挂牌出让公示时间交叉进行,节省了企业20多天时间。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全部达产后计划到2023年年产能约25万台套,年产值约10亿元,年纳税额约8000万元人民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报道组 黄日聪 通讯员 夏邦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