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全面“上新” 温州有这些新高铁新航线新高速

温州网 2019-12-30 06:51:00
2020年春运,从明年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至明年2月18日(正月廿五)结束,共计40天。

  温州网讯 2020年春运,从明年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至明年2月18日(正月廿五)结束,共计40天。和往年相比,2020年春运我市在铁路、高速等方面均有新线路开通,市民出行将更方便。

  高铁:温州至阜阳高铁今起开通

  今日,铁路部门将开始发售2020年1月28日(正月初四)的火车票。据温州动车南站消息,目前温州至贵阳、上饶、南昌、鹰潭、成都、郑州等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热门。

  与此同时,今起温州动车南站至安徽阜阳西站的高铁将开通,每天共5趟,具体车次分别为G7796次、G7686次、G7646次、G7652次和G7682次,二等座票价分3种,分别为464元、444元和419.5元。

  其中,G7652次的用时最短、票价最低,每天14时54分从温州动车南站始发,21时13分驶抵阜阳西站,全程只需6小时19分钟,二等座票价419.5元。

  此前,温州至阜阳间只开行“K”字头列车,用时最短也要14小时35分钟,比高铁多8个多小时。

  这对在我市务工的大量阜阳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春节回家探亲的旅行将变得更快速、更舒心。

  航空:温州直飞日本静冈航线昨日开通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热衷于出境游,为给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航空服务,12月29日起温州机场新开了温州直飞日本静冈的航线。而在本月27日,温州机场刚刚新开了温州直飞日本名古屋的航线。

  这两条新航线均由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承运,其中温州至静冈的航线每周班次为周三和周日,温州至名古屋的航线每周班次为周一和周五。记者通过航空网站查到,12月29日执飞温州至静冈航线的具体航班为FM891,于上午7时31分从温州机场首飞,航时约2小时45分钟。

  名古屋和静冈均系日本知名旅游地,其中著名旅游景点富士山就位于日本静冈境内。

  这两条新航线的开通,不仅将进一步丰富温州机场的国际航线网络,更可为我市市民到日本旅游、求学或从事商务活动提供交通便利。

  高速: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元旦通车

  相较铁路、航空,我市高速也传出了好消息!明年1月1日中午12时,龙丽温高速文成至瑞安段将正式通车。

  该段高速起于文成樟台,止于瑞安仙降,设江溪枢纽与绕城高速西南线相接,全长40.3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km/h,总概算79.8亿元,全线设樟台、高楼、平阳坑、马屿、江溪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开通后,文成居民驾车开上新高速,可至瑞安江溪枢纽转入绕城高速,进而通往我市各高速,文成至瑞安江溪仅需30分钟,到温州动车南站仅需50分钟,1小时可达温州南白象。

  无独有偶,全长约95.5公里的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已于今年11月15日通车,也将迎来首个春运。经这段新高速,由灵昆至瑞安阁巷约25分钟,由瑞安阁巷至苍南马站约30分钟。

  另外,鳌江互通至温州机场约42公里,驱车约25分钟;龙港互通至温州机场约48公里,驱车约30分钟;马站至温州机场约83公里,驱车约50分钟。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