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世界超市”开业啦!领导站台 招引客商入驻

温州网 2019-12-30 07:00:25
12月28日下午,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台商、港商等160多人来到瓯海,参加全球进口贸易招商大会暨进口商品年货采购节。

  温州网讯 12月28日下午,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台商、港商等160多人来到瓯海,参加全球进口贸易招商大会暨进口商品年货采购节,共话“汇聚全球贸易·共享互利共赢”。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等一起为“世界超市”——全球商品贸易港站台吆喝,鼓励客商入驻,共同推进瓯海进口商品贸易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世界超市”

  汇聚全球各地商品

  全球商品贸易港坐落于瓯海中心区,开业三个月以来,以进口商品齐全、价格实惠成为人气“网红打卡点”。全球商品贸易港将以温州打造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契机,以进口产业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发展多元化进口产业业态,为温州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和有力抓手。

  当天,160多名嘉宾先行参观了全球商品贸易港,了解贸易港商业运营、商品采销、物流仓储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在贸易港里,嘉宾看到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属馆,这些专属馆里摆放着当地的进口特色产品。来自我国台湾的商人柯子涵惊喜地见证了家乡“台湾馆”的开业,看到台湾的优质商品集中在贸易港里销售。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温州考察全球商品贸易港。温州商人遍布全球,我认为全球商品贸易港今后一定能成为‘世界超市’。”柯子涵说,她计划在贸易港开设“高雄馆”,销售高雄特色美食和产品,期待通过在温州做生意,对接大陆其他城市,甚至将产品销往海外。

  精准对接

  瓯海领导站台吆喝

  本次大会,瓯海区政府精心安排了精准对接会,设立全球商品贸易港、温州海关、瓯海区商务局、瓯海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等8个咨询摊位,并由王振勇、曾瑞华等为嘉宾感兴趣、不明晰、未涉足的惠企政策进行精准解读。

  墨西哥中国中心一行人前来咨询,冯先生称,他们经过前期了解,希望在瓯海建立一个墨西哥文化展示中心总部,把墨西哥文化和美食带到温州。他们想要了解场地、政策优惠等情况。有关领导向他们推荐了全球商品贸易港,并拿出平面图,详细介绍了贸易港的区域优势等,真诚地邀请他们把墨西哥文化“带进来”,为“世界超市”添砖加瓦。

  “这种形式非常好啊,与领导面对面,我的问题和疑虑在对接会上都解决了。”香港易时尚董事陈光浦高兴地说。他在杭州做生意,看中家乡温州进口产业发展潜力,计划在全球商品贸易港开馆,以意大利直接批发的价格优势,销售服装、鞋包等奢侈品。台商柯子涵也在对接会上精准地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她拿出从家乡带来的产品,向温州海关询问进口商品申报等问题。

  政企签约

  16个项目入驻贸易港

  据了解,瓯海区专门为全球进口贸易港项目量身定制了相关扶持政策,入驻企业可享受总部回归、开放型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方面扶持奖励,对于特别重大项目进驻贸易港或落户瓯海的,可享受“一事一议”的“私人定制”扶持政策。

  大会现场迎来高潮部分——瓯海区政府与16位企业代表签署了入驻全球商品贸易港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涉及总部经济、跨境电商、销售物流等领域。

  瓯海希望借助本次大会的举办,以发布温州进口贸易相关政策和项目推介为重点,为企业发展寻求更好平台,挖掘更多行业发展新机,为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建设以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献力献策。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