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些“打招呼”的督查

北青报 李金龙 2019-12-30 10:19:06

  年底岁末,各类检查督查相对集中。客观来说,检查督查是督促下级完成工作的一种常用手段,在推动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方面上发挥着激励鞭策的作用。然而一些地方检查督查却存在着“打招呼”的情况,如此督查既折腾基层,又脱离督查的本义,当须警惕。“打招呼”式督查的背后,其实折射出的还是浮躁的工作作风和官老爷思想。

  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是督查的生命力所在。若是督查“打招呼”自然就看不到真问题了,督查也就难免会流于形式。督查组要切实扭转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多些“直奔现场”,少些“观摩秀场”,多些“轻车简从”,少些“簇拥陪同”,多些“随机灵活”,少些“指定路线”,真正做到“来去悄悄”,不影响和打扰基层干群的工作生活。

  当然,要提高督查的质量,关键还要在改进督查方法上下工夫,一方面要严格控制督查的频度和次数,对于内容相似的督查要灵活整合,尽量减少多头督查、重复督查。另一方面也要盯紧被督查单位后期的整改,防止“一督了之”“一查走之”的情况发生,真正让督查发现的问题都得到整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