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乡情、世界超市、精准对接......瓯海召开全球进口贸易招商大会

温州网 2019-12-30 11:25:00

互动推介,共助瓯海发展新机遇

  温州网12月30日讯(记者 潘涌燚)元旦将至,瓯越大地敞开怀抱迎接海内外游子共同见证家乡从“托人买、国外带”向“买全球、卖全国”华丽转身。

  12月28日,全球进口贸易招商大会暨进口商品年货采购节召开在瓯海召开。本次大会以“汇聚全球贸易·共享互利共赢”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进口贸易的侨商、台商、港商及国内工商经济界人士共160余人,各位嘉宾畅叙乡情,精准对接,气氛热烈。据悉,大会现场签约了16个入驻项目和战略协议书。

  “世界超市”——初见成效动力强

  作为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分会场,坐落于瓯海中心区的全球贸易港开业三个月便以商品齐全、交通便利、价格实惠成为人气“网红打卡点”,吸引大量市民前往参观、购物。活动引导各位嘉宾集中参观全球商品贸易港,就贸易港商业运营、商品采销、物流仓储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以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开业及温州打造浙南闽北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契机,下步瓯海区规划以进口产业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发展多元化进口产业业态,为温州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和有力抓手。

  精准对接——优惠政策全知晓

  各界瓯籍乡贤是是瓯海发展的宝贵资源,而瓯海则是乡贤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舞台。为向各位嘉宾传递勤交流、晓政策、广推荐的强烈信号,本次对接会共设立了八个交流对接点,分别由温州海关;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瓯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瓯海区副区长周金平;瓯海区商务局;瓯海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及全球商品贸易港等领衔,组织相关政策介绍与项目推介,旨在为来自全国各商家企业商务资源搭建对接交流的平台,对商家感兴趣、不明晰、未涉足的惠企政策进行精准解读,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互动推介——政企携手绘蓝图

  为了密切联系全球温商的乡情乡谊,加强内外温商互动发展,广泛凝聚全体温商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瓯海“科教新区、山水瓯海”的高水平建设,本次招商交流会特别设计了三大亮点环节。区委书记王振勇致辞,希望借助本次大会的举办,以发布温州进口贸易相关政策和项目推介为重点,为企业发展寻求更好平台,挖掘更多行业发展新机,为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建设以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献力献策。

  亮点一:互动推介,共助瓯海发展新机遇

  一圈沙发、几杯淡茶,洋码头CEO特别助理蒋晓官等单位代表以轻松简单的沙龙互动形式,为现场嘉宾讲解相关优惠政策与优质项目,通过不断引进更多发展需求,为温州瓯海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亮点二:政企签约,共绘合作蓝图

  大会现场由副区长金衍光代表区政府与16位商企代表签署了入驻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涉及总部经济、跨境电商、销售物流等领域,为共同推进瓯海进口商品贸易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亮点三:中外嘉宾荟萃,共商瓯海未来

  活动在中西融合的冷餐晚宴中步入尾声,中外各嘉宾自由交流,分享意见,一致认可瓯海为打造温州市中心城区西南主门户所作出的努力,期待瓯海发展为国内外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将发挥家园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勤劳与智慧、诚信与真诚、使命和担当,续写温州“两个健康”发展新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