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温州网 2019-12-31 07:47:00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温州网讯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鹿城区原经济合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兼区招商局局长姜扬烽违规报销差旅费等问题。2016年4月和5月间,姜扬烽因公到广州、上海出差,入住五星级宾馆,并授意宾馆虚开发票用于报销超标住宿费用,合计2285.02元。此外,姜扬烽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私设“小金库”问题。2019年12月,姜扬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洞头区港航局原副局长孔令成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8年中秋、2019年春节期间,孔令成2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海运公司月饼、香烟等礼品,共计价值人民币1900余元。2019年5月,孔令成在开展有关企业年度核查工作中,收受2家被核查公司赠送的加油卡和香烟,共计价值人民币4680元。2019年11月,孔令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副科级领导职务。

  3、瑞安市移民服务中心发展扶持科负责人陈显义违规接受吃请等问题。2019年上半年,陈显义先后两次违规接受某移民村党支部书记余某某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餐费均由余某某支付。2013年至2018年间,陈显义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向其管辖的移民村村干部借款共计196万元(借款大部分未支付利息),用于个人家庭开支和资金周转。2019年9月,陈显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乐清市糖业烟酒总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1月至12月期间,乐清市糖业烟酒总公司工会以元旦、春节、端午、国庆等节日费名义,违规以现金形式向14名职工总计发放35100元,其中超额发放29100元。董成光作为公司总经理,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1月,董成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永嘉县东城街道统计经济信息中心(能源监察中队)副主任陈明、永嘉县雄鹰森林消防队负责人戚顺利收送礼品问题。2017年至2018年,永嘉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将辖区内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外包给永嘉县雄鹰森林消防队,具体工作由陈明负责与该公司对接。2017年农历年底,陈明收受永嘉县雄鹰森林消防队负责人戚顺利赠送的土特产及香烟,共计价值人民币1600余元。2019年12月,陈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戚顺利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6、平阳县财政局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工作人员陈素晓等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活动及异性有偿陪侍问题。2019年12月4日晚,陈素晓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黄某邀请,与鳌江镇联南村党支部党员吴昌记等人,到某娱乐场所消费并接受异性有偿陪侍。2019年12月,陈素晓受到记过处分,吴昌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6起问题,有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的违规吃喝,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活动及异性有偿陪侍,且绝大部分发生或延续至党的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醒,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来源:清廉温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