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人被一家公司骗走222万元 温州法院全额执行到位

温州网 2019-12-31 07:49:00
杭州火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网络上投放虚假广告,推销代为运营网店的服务套餐,吸引被害人签订服务合同,骗取服务费。截至2016年11月8日案发,被告人蔡某等人以上述模式,共骗取数千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700多万元。

  温州网讯 “这起案子已经三年多了,本来不抱任何希望,没想到现在还能全额拿回,真的太感激了,我们给法官鼓个掌吧!”昨天下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服务专区,30多名合同诈骗案被害人领到了被骗款,有人提议一起为执行经办法官官昌海鼓掌。

  这些被害人来自全国各地,他们都被杭州火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骗了,温州警方破获该案。据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内容,该公司在网络上投放虚假广告,推销代为运营网店的服务套餐,吸引被害人签订服务合同,骗取服务费。收取服务费后,该公司仅提供网店开设、商品上下架等服务,并未提供合同承诺的网店代运营服务。截至2016年11月8日案发,被告人蔡某等人以上述模式,共骗取数千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700多万元。

  据官昌海介绍,该案实际报案人数为147人,涉及全国30多个省市,合计被骗金额为222万余元,全部款项均已经执行到位,可以全额发放。前两天,法院把这好消息告诉了被害人。其中,36名被害人迫不及待从全国各地特地赶到温州领款。来自广西的余先生数了数到手的1万多元被骗款,脸上难掩笑意,激动地说:“法官说就近的人先来领款,我们等不及了。”

  据了解,在外地不便前来的111名被害人,法院将一一核实他们的身份信息和银行账号,将退赔款直接转账给被害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