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航空物流园(一期)开工 打造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温州网 2019-12-31 08:11:00
温州航空物流园(一期)是温州加快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温州与省机场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

  温州网讯 12月31日,温州航空物流园(一期)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是温州加快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温州与省机场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省机场集团董事长王敏,省机场集团总经理郑向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等出席仪式。

  温州航空物流园位于温州机场货站以南、滨海大道以东、空港大道以北、机场飞行区以西,总用地面积约2700亩。以高铁东站线位廊道东侧控制线为界,航空物流园将按照核心功能区和综合物流区两大板块规划建设。其中,高铁线以东约1700亩区域,作为核心功能区(机场货运区)已纳入温州机场总体规划,规划建设货机坪、货运堆场、国内国际货运库、停车场、快件(邮件)处理中心、海关监管仓库及其业务用房、货运代理仓库、货运报送业务用房、航空公司业务用房以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等;高铁线以西约1000亩区域,大力发展高端冷链物流、跨境电子商务等综合物流业务。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规划、分步开发”的规划建设部署,于昨天先行开工建设的为航空物流园(一期)工程,主要用于扩展现有货运区规模,以满足现阶段快速增长的航空物流业务需求。

  航空物流业是现代物流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地竞相规划布局和大力培育发展的绿色高端产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产业特别是航空物流业发展,坚持把航空物流业作为加快打造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机场客货运量均衡发展、促进临空经济和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深化与省机场集团战略合作,强力推进机场T2航站楼、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北斗产业基地等与航空物流重大平台产业项目落地,着力推动航空物流业和现代物流产业做大做强。航空物流园(一期)工程的开工,标志着温州在加快打造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推动航空物流业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必将有力助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