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 “温州家服云”平台启用

温州网 2019-12-31 08:34:00
12月30日上午,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温州家服云”平台正式上线启用。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温州家服云”平台正式上线启用。据介绍,该平台是全国首个由政府主导建设、覆盖全市的家政服务线上平台。

  “温州家服云平台”集手机APP和线下管理系统为一体,家政服务人员可以通过平台建档入职,雇主可以通过平台挑选人员、签订合同、评价服务,家政企业则可以通过平台强化管理、洽谈业务。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家政服务求职者进入该平台前需建立相应的诚信档案,只有通过审核,达成岗前培训、公安审核、健康体检等所有就职条件后,才能完成建档并获得家政服务诚信档案卡,从而进入平台求职。此举有望最大程度保证平台上的家政人员优质、可靠。

  该平台还支持在线挑选人员、在线视频面试、在线签订合同等全流程线上服务。雇主在手机APP上浏览、筛选出中意的家政服务人员后,可在线联系对应的家政公司,并进行三方视频面试,若满意则可以直接在线签订规范的就业合同。

  “我们还在平台引入了‘强弱关联’概念:‘弱关联’指传统的一个家政服务人员挂靠多个企业进行求职服务的模式,‘强关联’指家政人员与企业一对一的类‘员工制’关系模式。”市人力社保局上述负责人表示,平台同时支持这两种关系模式,为“强关联”的家政服务人员提供首页展示等多种额外服务,“弱关联”家政人员与企业达成协议后也可升级为“强关联”。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还将针对家政服务规章、人员培训、社区网点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市家政服务业,让越来越多的市民雇佣到素质过硬、人品过硬的“放心保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