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 市应急管理局今年做了这些事

温州网 2019-12-31 17:23:15

  温州网12月31日讯(记者 邓欢欢) 12月31日下午,温州市举行应急管理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今年1-11月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7.3%和38.0%,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我市“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据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推进打非治违“亮剑行动”,出台《温州市涉刑事案件危险物品先行处置办法(暂行)》,连同原先与市财政局联合出台的《温州市行政执法扣押危险化学品先行处置办法》,有效建立起了涉案危化品快速处置机制,300多吨打非查扣的库存危化品处置完毕。1-11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立案1263起,已做出行政处罚1263起,处罚总额4459.28万元,查扣各类危化品1507.61吨。

  在推进社会共治共享方面,我市通过打造宣教基地建设社会化、示范单位选树精品化、安全文化建设多元化的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温州样本”、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安监云”监管平台和共享安全“云服务”等方式,引导推动安全生产的多方参与和社会共治。

  在防汛减灾方面,今年我市遭受了“丹娜丝”、“利奇马”、“白鹿”、“玲玲”、“塔巴”、“米娜”等6次台风袭击或影响,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目标,我市积极研究对策措施,出台《温州市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50条措施》。全市建成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612家,开展防汛演练162场次,培育社会化救援队伍30支。

  此外,在提升审批服务方面,我市率全省之先完成审批事项颗粒度细化,采用“事项拆分”与“办事情形梳理”相结合的方式,将应急管理行政许可事项颗粒度细化为11项主项、63项子项、103项细化情形,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窗口为6885位办事群众提供免费送达,让基层群众感受到“足不出户、证件到家”的便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