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一小学老师体罚学生事件后续:因未补做作业 学生遭体罚

温州网 2019-12-31 21:53: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12月29日,一则温州龙港市某小学老师体罚学生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涉事老师张某在教室对一名学生采取推搡、扭脸、倒抱等形式进行体罚,整个过程近4分钟。当日,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发布情况通报称,对涉事教师进行停职检查。

  张某当时为何做出这一过激举动?为此,记者赴当地进行调查了解。

  因作业未做未补学生遭体罚

  12月27日13时30分,龙港第五小学二年级9班正上数学课。当日上午,数学老师张某发现多名学生作业未完成,并交代学生及时补齐作业。下午上课时,张某发现其中1名学生仍未补齐作业,当场大声斥责,并将其拉到讲台附近进行推搡、扭脸、倒抱等体罚。

  对此,张某告诉记者,自己确有体罚该学生的行为,并表示十分后悔,“我再次向孩子和家长说声对不起”。事情发生后,张某曾前往被体罚学生家中,向学生及学生家长致歉。

  记者了解到,张某是通过选调进入龙港第五小学,在该校执教已有5、6年,于今年9月份接手二年级9班的数学教学工作。

  一名与张某搭档过的女教师告诉记者,听闻该事件时,她十分震惊,没想到张老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据该女教师讲述,此前张某家中遭遇变故,其妻子罹患癌症,并发生转移,“为了陪护妻子,他经常要在上海和温州两地进行奔波,可能个人的压力也比较大。”

  被体罚学生目前在家休养涉事班级正常上课

  记者了解到,目前被体罚的学生在家休养,涉事班级二年级9班正常上课。

  校方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事件发生后,学校便第一时间登门向学生和家长致歉。该负责人表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作为教师都不该对学生的身心造成伤害。目前,张某已被停职,接受相关部门检查。

  记者就此事联系被体罚学生家长鲁先生,鲁先生表示,出于对孩子的保护,暂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