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新年献词:在新起点上,众志成城加油干

温州网 2020-01-01 09:16:00

  岁月流转,时序更新。新年的钟声,在充满期待的时空维度已然敲响,我们站在了本世纪二十年代的时代节点。

  2020年的第一缕阳光,伴以东海之滨的潮水声,在万顷波涛间喷薄而出,满眼明亮,撒满了这一片神奇的瓯越土地。

  回望过去这一年,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叫好,更为温州转型跨越、精彩蝶变倍感自豪。这一年,温州人继续在世界各地留下敢闯敢拼的足迹,温州城更加奋发有为,温州不仅成了“浙江的温州”、“全国的温州”,更成为了“世界的温州”。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许多人和事感动着我们。不顾个人安危,跳上失控货车的“飞车侠”刘文忠;习惯了任何行动都第一个冲在前、用“勇敢前行”诠释不凡人生的专职消防队周锦勇;路见不平一声吼,在银行门口勇斗歹徒的保安姜培清......他们犹如一颗颗星星,点亮了这座城市,造就了温州“最美”风景,引领一座城的精神风尚。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温州力量。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挟风裹雨席卷温州,永嘉、乐清等地受灾严重。在这场和自然天灾的决斗中,温州党员干部们带头冲在第一线。在台风来临时,他们一头扎进风雨里转移群众、抗险救灾;在台风过后,他们如火如荼进行灾后重建,抚平灾区群众的哀伤,构起这场超强台风下的“坚强拼图”。

  与此同时,大爱温州的力量迅速凝聚,海内外温州人的支援不断汇集。哪怕相隔千山万水,家乡始终是不变的牵挂。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海外侨胞们的微信群里,一串串爱心捐款的接龙名单越来越长。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清晰聆听交通大会战的集结号。高速公路一刻不停在西南部大山间不断挺进,文成和泰顺陆续步入“高速时代”,这圆的不仅是祖祖辈辈的“高速梦”,更是大山深处的“小康梦”;温州机场接连迎来里程碑,T2航站楼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从事电器行业的旅客高领成为了温州机场第7000万名旅客;温州轨道交通S1线全线贯通运营,实现航空和轨道交通“零换乘”。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一场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之名的盛会,超过102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位青年代表、科学家代表及企业家代表齐聚温州,分享思想,畅谈理想。这是一次着眼未来、跨越国界的亲密牵手。一束束科学光亮从这里集聚、发散、延展,照耀温州,照见未来。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民营经济一直是温州的“关键词”。41年改革开放成就的“民营经济”探路者,是对温州准确认定。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一年时间,举起多个民营经济的“中国第一”,奏响“民营经济看温州”的最强音,各类褒奖实至名归…...温州再次成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闪耀之星,映照四周。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温州市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龙港市正式挂牌,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温州以更大力度把开放大门打得更开,温企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融入全球化竞争,这一切让温州更加大气、开放、包容、多元。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新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新年冲锋号已然吹响,温州唯有按下前进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继续为梦想前行,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每一个人的精气神汇聚成一座城的精气神。新的一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作为一家媒体——一座城市发展的忠诚记录者,我们也将从新出发,亦从心出发——怀揣最初的少年心,更加关注每一个奋斗者的梦想和成就,更好记录这座城里的这些人和事,更愿见证幸福之城的美丽建设。

  新的一年,衷心祝福这个伟大时代,祝福这个伟大国家,祝福这片神奇土地!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愿与你,继续结伴,众志成城加油干。

  温州新闻网新闻中心编辑部

二零二零年元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