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动车出行哪些东西不能带?电子烟也不能在车上吸

温州网 2020-01-02 07:32:00
过年回家,千万别带违禁品进站或上车,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而耽误行程。

  温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在检查旅客是否携带违禁品

  温州网讯 新年元旦已过,离春节越来越近了,不少人已经在准备回家的行李。昨天,温州南站铁路警方发布相关提醒,过年回家,千万别带违禁品进站或上车,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而耽误行程。据悉,近一个月来,已有4名旅客因携带管制刀具被处以行政拘留。

  2019年12月4日,温州南站民警在巡逻时,接到安检员报警称在旅客的双肩包内发现一把疑似管制刀具,随即将该旅客马某传唤到派出所。经了解,马某(男,52岁,安徽人)于当日准备乘坐G7546次高铁从温州南站到宁波站。

  马某称,该刀具系其去年7月份的时候在地摊上买的,主要是拿来切水果用,而马某也称知道乘坐动车是不允许携带刀具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温州南站派出所对马某在公共场合内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行为处以行政处罚,并收缴其管制刀具。

  温州南站派出所民警介绍,仅2014年12月份,温州南站派出所就已经行政拘留了4名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人员。需要提醒旅客的是,除了刀具不能携带以外,枪支弹药、易燃易爆物品、放射性传染性等危险性物品以及危害列车运行的物品均不允许携带上动车,另外对于白酒、指甲油等物品也是限量携带。如果自己不能确定是否是违禁品,可以电话咨询当地车站进行了解。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列车上是不能吸烟的,包括电子烟。

  新闻+

  禁止携带上火车的物品

  1、刀具:严禁携带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刀等管制刀具。除此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警棍、催泪器、催泪枪、电击器、电击枪、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也不能携带。

  2、易燃易爆物品:汽油等各种易燃易爆物品,包括礼花弹、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等各类烟花爆竹,不管多小、不论多少都不可以带。氢气球也严禁携带。

  3、散装类酒水:如散装白酒、自制米酒等不能通过安检进站上车。但正规厂家生产的商品类瓶装、听装酒等(未开封的原包装)可以携带,酒水与旅客携带行李的总重量不得超过规定,具体咨询当地车站。

  4、自热食品:如自热火锅、米饭等。由于加热包在数秒内可达到100摄氏度高温,产生的蒸汽容易烫到本人或周围旅客,甚至可能触发烟雾警报器,因此也被规定乘车时不要携带或食用。

  5、异味物品: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或带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被禁止携带进站乘车。例如榴莲、臭豆腐、鲱鱼罐头等。

  6、活体动物:除了视力障碍旅客携带的导盲犬,任何活体动物,不论体型大小,都不能带进车厢。

  限量携带上车的物品

  1、每名旅客最多可携带50条香烟进站乘车,超过数量的须出示相关部门出具的携带证明。每名旅客只能随身携带2个普通打火机,2小盒安全火柴。注意!打火机油是禁止携带的。

  2、喷雾以及发胶、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属于限量携带物品,只可以携带不超过120毫升的产品。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也是不允许携带上车。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 金博凯 胡孙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